杜風 76 期 國際交流

Robert Levy 教授專題演講

以色列本古李安大學(Ben Gurion U. of the Negev)結構工程系資深教授

 

 

2月20日本系結構組專題討論課上透過張國鎮教授的引薦榮幸邀請到Robert Levy教授至課上發表演講。Robert Levy教授目前為以色列本古李安大學(Ben Gurion U. of the Negev)結構工程系資深教授,之前也曾任教於以色列理工大學(Technion, Israel Inst. Of Technology)和美國紐澤西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長期以來致力於結構幾何非線性分析與耐震控制最佳化設計之研究,也已發表數十篇相關學術論文,而當日教授為組上帶來的演講題目為:“Multiple-Tuned-Mass-Dampers for multi-modal control of pedestrian bridges”,內容為Robert Levy教授開發之主動控制阻尼器在於橋梁之耐震補強設計之應用,讓本組學生與從事土木工程研究之研究人員了解目前國外相關研究之發展趨勢,更在學術研究與教育方面帶來更多的國際合作與交流。

 

 

 

Robert Levy教授於1月2日來台,2月27日離台,本次Robert Levy教授之學術交流包含至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與台灣大學土木系進行參訪,不定期與國震中心人員進行座談,參觀實驗室實驗…等。本次交流訪問的目的為針對Robert Levy教授所開發之主動控制阻尼器在於結構之耐震補強設計之應用進行了解,以其在耐震主動控制之研究經驗,提供地震中心寶貴意見,透過交流提高地震中心在國際之能見度。也透過公開演講,介紹以色列目前相關研究發展。將其研究成果與地震中心所開發之阻尼器進行交流與比較,對於未來研發的需求與方針,研議簽訂未來雙方在研發與教育的長期合作之可能性,了解未來是否可以任何可能形式與以色列學術單位進行跨國合作並促進兩國之交流。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