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3 期 學生點滴

2012 杜鵑花節之土木系系學會社團評鑑

張貴博

土木三

 

又是一年一度杜鵑花盛開的時候,除了在新體育館三樓的社團簡介之外,位於一樓搭著棚子的社團評鑑自然也不能少!

大家都知道台大的杜鵑花節是跟系所博覽會一起舉辦,許多對大學的系所有興趣的同學,便興沖沖的前來了解。但往往,許多人在一樓的攤位裡沒有找到自己心儀的系所,覺得索然無味便想轉頭離去,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們一樓展的其實是台大的社團博覽會!

杜鵑花節一直以來都是系所博覽會以及社團評鑑暨社團博覽會一起展出。身為台大元老級且人數多、聲勢壯大的我們土木系,自然兩者都不能缺席!

 


土木系簡章


位於新體三樓,有著精美的場地佈置、有著熱心的大一同學、有著完整的場地規劃、有著擠死人不償命的人潮的,介紹的是土木系,是我們台大的系所博覽會;至於位於一樓,與前來參觀的大家一同感受天氣的喜怒哀樂、施以「人在精不在多」的策略、常常為迷茫的人們指出新體的所在、不時看見苦惱的高中生被學習單所困擾、一直被努力用心準備教材的高中老師們感動的一樓棚子裡,介紹的則是土木系系學會這個學生自治性社團,是我們的社團評鑑暨社團博覽會。

既然有著社團評鑑,給評審教授們的第一印象──美美的系學會DM自然是不能少的啦!



系學會DM


既然是介紹土木系系學會,當然要展出我們一年以來的努力成果。杜風電子報裡的學生活動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成績單!



杜風電子報


除此之外,與系上教授一同合作的Capstone課程海報也當仁不讓!

 


系上課程海報


舉辦在寒假的土木科技營也是我們系學會努力的重點之一。

 


土木營海報


最後,莫過於評鑑時最重要的土木系彙編,可以清楚地看見大大小小,每一件發生在我們系學會裡的事情。



系學會資料彙編


而這次,身為我們土木系系學會第一屆系學會會長的李翼文學長也特別來我們的攤位關注呢!

 


第一屆系學會長回來關切


今年,台大還特別跟Google+合作,創了一個台大杜鵑花節的平台
http://goo.gl/Up9Ea
記得去「相片」裡面找土木系系學會按「+1」唷!

 


土木系場佈合影


這次的杜鵑花節在3/10、3/11後圓滿落幕了。我們土木系也得到了一張「最佳DM設計獎」的獎狀。



這次攤位奪得最佳DM設計獎


很可惜三樓的系所博覽會沒有評鑑,不然我們倫敦塔橋的超級場地佈置還怕拚不過別人!?

 


土木系場佈


時常,我在想,如果我們土木系,可以將三樓許許多多剩餘的人力投入一樓、場地佈置時更多人一起加入一樓的設計團隊、並設計更多引人入勝的土木系入門小遊戲放在一樓,或許,不,是一定,會是我們土木系台大的特優等社團之一。

牛頓說:「如果我比笛卡兒等人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而已。」沒錯,站在自民國五十九年以來的巨人的肩膀上的學弟學妹們,明年的杜鵑花節一定會比今年弄得更精彩、更有趣、更有創意!!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