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
     

一年一度杜鵑花節,三月八日盛大登場!

資料提供/土木三 沈盈琇
編輯整理/張國儀

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又來了!自1997年開始舉辦至今,杜鵑花節已邁入第12個年頭。每年這個時節,杜鵑花燦爛盛開於椰林大道兩旁,象徵著臺大學生不滅的熱情與活力。說到杜鵑花節活動的高潮,那就非學系博覽會莫屬了。每年的博覽會都吸引了為數眾多的高中生前來,將臺大體育館擠得水洩不通。這也是高中生們了解大學各學系課程及發展情況的大好機會。

對土木系來說,杜鵑花節亦是非常受到重視的一項活動。從場地佈置到宣傳規劃,系學會皆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每年的攤位都會以不同的主題來呈現,從佈置上發揮巧思,力求吸引眾人的目光。今年的主題由系學會決定為『杜拜帆船飯店』。同學們預計製作一個小型的帆船飯店置放於攤位上方,並將攤位佈置成為金碧輝煌的杜拜風,從外型上絕對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包括系服、資料夾、手提袋等宣傳物,也都將精心設計,相信屆時也將如同往年一樣,成為博覽會中熱門的攤位之一。

配合土木系於杜鵑花節活動,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每年也提供耐震防災模型,供會場展示之用。系學會也將召集自願幫忙宣傳與展覽活動的學生、規劃行前訓練,讓所有參與的同學能對口頭宣傳及展示模型有較全面的了解。我們期待前來參觀的高中生能對土木系有更深入的認識,而大學部的同學們也能夠透過這次活動,對土木系凝聚起更強的向心力。讓我們一起迎接杜鵑花節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