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8 期 學生點滴

聯合系烤

鄭盛元

土木二

 

依稀記得,當年參加系學會主辦的系烤,因為剛進入土木系,才剛認識大家,藉由系學會主辦的系烤,讓我又認識了不少的土木系同學。當下覺得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是個認識系上同學的好方式。因此今年系學會幹部邀請我來主辦系烤時,我毫不猶豫的答應這個請求。而今年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突破歷年傳統,和圖書資訊學系一起舉辦聯合系烤,因為今年迎新宿營是和圖資系一起舉辦,因此更想藉由這次系烤,讓大家與圖資系繼續連繫感情,而今年更突破傳統的舉辦才藝表演,除了剝柚子大賽外,還有大一學弟組團「臨門湊一腳」的表演,更有大二、大三土木系同學歌唱表演,配合著木吉他手的配樂,使整個活動品質更上層樓,在活動尾聲更以燦爛煙火畫下完美句點。

但其實有這麼多創新,背後也是付出許多代價,首先在九月初就跟圖資系烤總召一起討論活動內容,選出所有活動項目和確定系烤時間,第二次開會把工作人員名單選出以及討論活動內容細項,在活動前兩個禮拜製作系烤海報和到大一微積分課宣傳土木圖資聯合系烤活動,自己做過策劃,才會瞭解到要辦好一個活動並非那麼容易,需要很多人的協力幫助,也藉由這次系烤學習到辦活動的技巧,因此覺得擔任總召職位相當有意義。而碰到最大的困難是在舉辦系烤當週發現,聯合系烤當天下雨機率非常高,那我們原本要主辦的地點--馬場町並沒有遮蔽物,因此系烤可能會因雨延期,但考量到食材保存的問題,我們急忙地向資工系連絡,與資工系溝通一起運用華中橋下的場地,才度過這場危機。因此也學習到危機處理的能力,而系烤也因此完美的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