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8 期 系務動態

100學年度台大土木工程學系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實地訪評報導

 

2011年10月24-25日為本系100學年度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週期性(第二個6年開始)審查,此認證是中華工程教育學會(以下簡稱IEET)以「成果導向」為精神,藉此評估學程是否達到自訂之教育目標,及畢業生是否擁有進入職場所應具備之基礎專業核心能力,同時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果與教學成效。通過學程之畢業生學歷能為國際認可,且有利於在他國申請專業證照。當然藉此持續改進且提升教學品質是最為重要的目的。

 


10月24-25日實地訪評於土木館203會議室進行訪視

 


實地訪評陳列佐證資料杜風電子報

 

自2005年8月通過認證後,100年10月24-25日為本系進行第二週期性實地訪評,為符合IEET認證要求,我們備齊六年來認證所需的相關佐證資料供認證團委員做實地檢視,包含各式問卷資料、學生成績單樣本、學生活動成果及實作成品、歷年課程清單、各項課程修訂之相關會議記錄、及各課程相關之教學資料。

當天認證團委員並針對本系主管、教師、校友代表、業界代表及學生代表,進行會談,接著進行空間設備、教學實驗室與圖書儀器的訪視與檢視佐證資料。

 


實地訪評佐證資料學生實作作品

 


實地訪評佐證資料碩、博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營建工程與管理組教學及課程收集資料

 

經過2天的實地訪評,由於本系均符合認證規範,有持續改善的機制且已有不錯的成效,故認證團委員對本系給予不錯的評價,特別是對於近年之課程改革,強調實作課程予以高度肯定。未來本系將持續朝向具有領導性及標榜性的學程目標前進發展,以期持續造就社會工程領導人才。

 


實地訪評佐證資料-學生活動成果(獎牌、獎盃)及學士班教學及
課程收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