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6 期 系務動態

新進教師 — 葛宇甯副教授

100學年度新聘教師(大地組)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Boulder分校)土木工程博士

專長:土壤力學實驗、土壤行為、組成律模式

 

 

描述: G:\04佈告欄照片\01照片影像檔\大地組\葛宇甯.JPG

葛宇甯副教授

 

我是葛宇甯,很高興加入土木系的行列。1995年大學畢業後,我分別於2000及2003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獲得碩博士。2004年起在密蘇里大學蘿菈分校(現已改名為密蘇里科技大學)土木系任教。我的研究專長為大地工程。碩士做的研究主要為非線性有限元分析,博士則專注於鐵軌道渣(顆粒材料)的重覆荷載三軸實驗及彈塑性組成律。並於博士後的期間,使用大地離心機做了土石壩動力實驗。任教後,我的研究以土壤單元實驗為主,包括非破壞性檢測、熱導性質、影像分析、及動三軸等。也接觸了樁基礎的動力分析及土壤性質的空間變異性。

大學時代的我並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成績平平。四年裡打了兩年半的橄欖球。儘管如此,想出國唸書的念頭很早就確立了。也因為橄欖球的關係,意志力與抗壓力比一般人好些。之後很幸運的在美國教書,也體會了不少事。如果有人問我,這些年最深刻的體驗是是什麼,我想,不管在人生或事業上,我所追求的是一個正確的態度。對於能回母校任教,我有很高的使命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培育優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