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6 期 系務動態

100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

劉曉梅

土木系助理

 

 

L1060717.JPG

新生家長們出席踴躍(報到一景)

 

本校於100年9月4日(星期日)舉辦100學年度新生家長日,台灣大學校長率同相關主管在開學前夕與新生家長真情對話,增進新生家長們對台大教學研究及學習環境的認識與了解,之後再由本系學生帶領家長們校園巡禮並至本系系館參加今日的重頭戲「新生家長座談會」。

本系座談會由呂良正主任主持,與會的老師有蔡克銓教授、蔡丁貴教授、張陸滿教授、黃世建教授、周中哲教授、林美聆教授、郭安妮助理教授、黃尹男助理教授、葛宇甯副教授及陳柏華助理教授等,家長逾百餘人盛情參與,220教室坐無虛席。呂主任除了對本系之教學目標、學術活動及校友動態進行介紹外,更針對土木人引以為傲的使命感發表看法,因為他認為土木人所創造的,不只是建築物,更是藝術品,是和社會大眾息息相關的。雙方更深入談到如何養成本系學生獨立思考、對自身行為負責、行有餘力服務社會人群…等廣泛交換意見,熱烈的交流充份展現出本系對新生之重視及家長們對本系之信任及肯定。

 

L1060722.JPG

呂主任於座談會上首先介紹土木系近況

 

L1060732.JPG

會場座位坐無虛席

 

L1060752.JPG

蔡丁貴教授於座談會上答覆家長問題

 

L1060746.JPG

家長們提問踴躍,現場反應熱烈

 

會後本系也精心的準備了中式的餐點,家長們邊用餐邊認識彼此。餐後由呂主任帶領家長參觀土木研究大樓,導覽2樓隔震層設備、實驗室及辦公室。介紹完土木研究大樓的設計概念後,家長們積極建議課程上老師能重視美感與建築物的結合,充份流露出對子女教育與生活學習的關切,整個活動進行得圓滿順利,家長們帶著滿意的微笑期待著不久後的開學。

 

L1060764.JPG

呂主任向家長們介紹土木研究大樓

 

L1060768.JPG

呂主任介紹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

 

L1060771.JPG

呂主任介紹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

 

L1060776.JPG

呂主任介紹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

 

L1060778.JPG

呂主任介紹土木研究大樓會議室

 

L1060783.JPG

呂主任介紹自己的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