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4 期   學生點滴

系學會迎新

游晟暐

系學會會長

 

又到了新生加入土木系這個大家庭的時節,每年系學會為了讓新生們能夠更快的適應大學生活,都會在北中南三區舉辦小迎新,小迎新的內容包含廣泛,從最基本的選課介紹到大學生活經驗分享,都在小迎新的範疇之內,也正因如此,新任的系學會團隊更是重視這個活動,因此在今年呈現了一個與以往完全不同的小迎新,我們用大量的表演和影片,把應該讓學弟妹們知道的資訊一點也不少的傳達給他們,更讓他們提前感受到土木系的活力!

8月19日 北區迎新

在籌備這次小迎新的會議上,我們不但反省了以往的小迎新的優缺點,更提出了今年的目標:絕對不讓任何一個參加的學弟妹們打瞌睡!為什麼會這麼說呢?畢竟以往台大各系的小迎新不外乎就是將選課系統和系上介紹冗長且無趣的講解給學弟妹們聽,但是最常遇到的問題往往就是台下屍橫遍野,睡成一片。因此今年我們呈現了一個嶄新的小迎新給土木系的新成員。

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此次的小迎新我們穿插了許許多多的影片,包括了宿營招生影片、各系隊招生影片、甚至土木系過去一年活動的回顧影片,希望的就是用較生動和活潑的表現手法,讓學弟妹們認識土木系這個大家庭。除此之外,我們也邀請了系上有魔術專長和戲劇專長的同學,不時與台下互動,也在表演之中置入許多系上的近況,讓他們在歡笑聲中依舊得到應該得到的資訊,也讓我們這些學長姐們有機會跟學弟妹們互動,在還沒入學之前就先對學長姐們留下了鮮明的印象,不但有助於互相熟稔,更無形之中增加了他們對土木系的歸屬感。

最後結果顯示我們的努力,學弟妹們是有看到的!整個活動歷時三個半小時從不冷場,甚至有學弟參加了這次的小迎新之後,來詢問他有沒有機會加入系學會!這樣的結果不僅讓我們這些很菜的系學會幹部感到欣慰,甚至有更大的衝勁為下一個活動付出!

這次的小迎新雖然是僅限於北區的新生,有許多學弟妹從台北以外的縣市前來參加,甚至還有從花蓮來參加的學妹!因此此次小迎新共有五十多位學弟妹參加,將整個土224教室塞得滿滿的!也為這次活動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

而最後需要感謝的,就是系學會的幹部們無怨的付出,雖然我有時候會一直催促你們做這做那,也常常臨時找你們來開會討論細節,但是大家都不計較付出的多少,而犧牲了暑假的休息時間;其中要特別感謝副會長曹智嘉,他為了整個活動付出相當大的心血。最後謝謝系主任和系辦的協助,讓這個活動得以圓滿完成。

 

系學會幹部們

主任對新生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