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務動態

技職體系 榮登台大金榜

大安高工 建築科 林于軒   畢業級別(年):98
大安高工 汽車科 楊智超   畢業級別(年):98
嘉義高工 汽修科 林冠翰   畢業級別(年):98
苗栗農工 園藝科 湯惠文   畢業級別(年):98 

高中不再是升大學的唯一路徑

 

本校今年第一次開放高職生以統測的分數申請參加本校之入學甄選,共有四個系受理申請,除本系外另有工科海洋系、動物科學系及生物產業機電系。計有四位同學申請本系,經本系召開招生與考試委員會進行資料審查,資料審查分數與統測分數各佔50%,最後錄取大安高工林于軒同學(照片最左一位)。以下為有關林于軒同學報導之相關新聞。

 

四技二專推甄放榜,今年第一次開放高職生用高職統測考試的分數申請進入一般大學進讀,台北大安高工就有2位同學考上台大,創下建校70年來的紀錄。

高職生林于軒:「好!接下來把橡皮圈往外撥。」
細心的教學弟妹練習混凝土輸送管的組裝,他是林于軒,大安高工建築科的學生,念的是高職,卻能考上台大土木工程系,而且還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念高職上台大的學生,他的秘密武器就是它們,瞧林同學得意的秀出自己花兩年就拿到的四張專業證照,建築製圖、電腦製圖、測量,甚至連混凝土專業他都有,就算不念台大,直接出去找工作也有人搶著要,術科專業高中生比不上。

高職生林于軒:「高一期間,第一次考上建築製圖證照。」

高職生楊智超:「我以為進大安高工汽修科,以後就是要當黑手。」

另一個也是高職生上台大的,他叫楊智超,念的是汽修科,卻考上台大海洋工程系,連他自己都很意外,現在這年代,誰說要念高中才能上大學,連高職生都能上台大,可別再小看他們。 
 

 
 

技職體系臥虎藏龍

更新日期:2010/07/09 04:11
〔記者邱紹雯、余雪蘭、傅潮標/綜合報導〕三年前基測只考兩百多分,如今卻都以出色表現,錄取台大。台北市大安高工建築科林于軒與汽車科楊智超、國立嘉義高工汽車修護科學生林冠翰、國立苗栗農工園藝科湯惠文都因勤學苦拚,得以享受到進入「最高學府」的甜美滋味。

林于軒楊智超 充實基礎挑戰未來

台北市大安高工建築科林于軒與汽車科楊智超,以優異統測成績分別錄取台大土木系與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創下創校七十年首例。
建築科林于軒說,得知錄取台大,內心五味雜陳,回想三年前基測考兩百三十分,沒想過有一天也能進入「最高學府」。

在校內有「建築科科王」之稱的林于軒說,高中三年可以改變很多,已考取建築製圖、測量、電腦輔助製圖與混凝土等證照,希望進入一般大學,充實學理基礎,未來在偏重技術的土木領域,注入人文關懷。

基測只考兩百二十二分的楊智超則表示,過去一直以為念汽車科,以後只能當「黑手」,在導師鼓勵下,勇敢挑戰「黑手以外的人生」,錄取台大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數學與電腦程式應用也是楊智超專長,他平時喜歡在網路上幫人家解答數學疑難題,去年更在美國AMC數學競賽拿下高職組冠軍。

林冠翰 想投入汽車科技研發領域

國立嘉義高工汽車修護科學生林冠翰,甄試錄取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也是嘉工創校以來第一位考上台大的學生,不過林冠翰想進入汽車科技研發領域工作,第一志願是北科大車輛工程系,仍未確定選擇哪一校。
林冠翰從小對汽車超感興趣,最喜歡保時捷汽車。他說,保時捷因為是獨立車廠,得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闖出今日名號。

湯惠文 自力工讀第一志願當獸醫

國立苗栗農工園藝科湯惠文推甄錄取台大動物科技系。她二歲時父母離婚,與父親共同生活,高一時父親又猝逝,住進寄養家庭,靠打工與獎學金完成高職學業,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曾獲全國中小學科展第二名。

湯惠文很喜歡貓、狗等動物,也愛看記錄野生動物生態的電視節目與寵物治療方面的書籍,她始終懷抱當獸醫的夢想,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是她的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