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

台大土木校友聯誼會新任理事長 李順敏先生

臺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任期:99.4.25 ~ 101.4.25(2年)


當新任台大土木校友聯誼會理事長-李順敏先生,除了是一位台大土木人,並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博士及台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學位,目前任職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及研發部協理,且擔任工程會施工查核委員、政府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諮詢委員及工程相關學協公會理監事、秘書長、主任委員等,他的精彩故事將藉由此次杜風電子報「人物專訪」與您分享!

李順敏理事長曾是一位來自中部鄉下的孩子,他謙虛地說能有今日之成就非常感謝父母親及求學階段遇到的每一位老師,因一直隨自我興趣學習,國中時並不重視英文,至台中一中時才急起直追;大學曾因旁聽他系眾多課程而忽略本系原有學科,直至大四才全面努力……,但因父母、老師們的充分尊重,得以依自己規劃之腳步持續學習、成長和進步。李理事長表示就讀台灣大學,確實能令人視野與心胸更加開闊,對建立積極人生態度有很大影響!畢業後服役期間經常自我充實,並順利於兵役完成後一年內通過土木高考、特考,並取得土木技師證照,接著為建立工地實務經驗,選擇中華工程做為第一份工作。又為繼續深造,不久後便選擇當時設備新穎、師資良好的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營建研究所就讀,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後進入國內最大工程顧問機構「中華顧問工程司」任職,為使自己不斷成長,理事長並不放棄任何充電機會,在大學畢業後11年決定申請國外進修,因豐富且優秀之學經歷,如願留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藉由六年國外生活的體驗與磨練,培養更多創新意念及創造能力,返國後回到中華顧問(現為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繼續任職,並在工作上找到樂趣,日益求新求變,且因對學習的熱情,理事長曾獲公司選派遠赴哈佛大學管理學院研習專業服務機構之管理,近年繼而取得台大管理學院EMBA學位,也因此讓生活更為多元。

在公務繁忙之餘,李理事長不忘追求「樂活」人生,從美國返台,曾與家人開車環島,重新閱讀台灣美麗風土,台大管理學院EMBA畢業那年,更完成了9日千里行程單車環島之旅,令人羨慕,更令人佩服!此外,李理事長擁有幸福美滿家庭,夫人為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採購申訴會的執行秘書,子女在學業、社團皆有非常優秀表現,家人間的相互扶持、關心,是理事長最大的資源與最強的後盾。

理事長一直相當積極參與系友會相關活動,今年眾望所歸當選新任理事長,對於未來台大土木校友聯誼會之推動理念及方向,初步提出下列幾點:

  1. 建立並強化完整之系友人際網絡:為持續維繫這份難得的系友緣分,並與系上師生保持良好溝通,首要任務將儘速建立系友聯絡網,希望藉由完整的人際網絡,增進系友聯誼機會、促進專業交流、提升事業發展。
  2. 策劃由小而大之聯誼活動:多數系友對於台大土木皆有強烈之認同感,但因疏於聯絡,對於聯誼活動參與度並不高,目前規劃先召開歷屆召集人與聯誼會理事、系上師生的聚會,以儘速更新、確認系友聯絡網,由小而大,再策劃全體系友聯誼活動,增加凝聚力。
  3. 推廣杜風電子報:鼓勵系友訂閱杜風電子報,或藉由系友聯絡網完整資訊主動寄發相關訊息,進而成為系友交流無遠弗屆的平台,強化溝通聯繫。
  4. 建構國際系友互動模式:除了關心目前系務及系上教學情形,因台大土木系歷屆皆有許多僑生系友,故希望可藉由與國際系友互動機會,增進學習機會、開闊國際視野,相信對於業務交流及研究發展皆有相當正面之效果及助益。
  5. 吸引優秀學子就讀:預定安排由系友會理事、系學會幹部、系上老師等共同討論具體作法,以充分宣揚、介紹台大土木系,並請傑出系友分享求學經驗及工作發展,進而招收潛在優質之莘莘學子!

李順敏理事長實踐不斷學習、不放棄任何感受及創造生命價值的機會,期待每天都能體驗新鮮事,以走出人生不同的軌跡,相信未來必能帶領台大土木校友聯誼會朝向更有凝聚力、更具國際觀之目標!

最後理事長勉勵正在求學的學弟妹及有志就讀台大土木系的莘莘學子:專業之外需懂得包容,不鑽牛角尖,像海綿般不斷吸收、成長,並應重視人文、溝通、社會關懷、工程倫理,做到知行合一,勇敢、認真地作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持之以恆,機會永遠是給做好準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