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您好,當您點入本期的杜風電子報,一定可以發現它嶄新的面貌。本期主角是我們臺大土木系最可愛又傑出的學生們,焦點人物為新任與卸任的系所學會會長和讓土木系倍感驕傲的臺灣大學應屆畢業生代表–吳宗翰同學,吳同學於6月5日的畢業典禮代表全體臺大畢業生致詞給母校,表現得令人感動與折服。在新增的學生點滴中,刊載了近期學生活動剪影與畢業生留言等。特別報導部分,轉載了洪如江教授近期發表的順向坡滑動災害一文,對近期國道3號發生的災變,從事了一番學理研判。另外有高聰忠教授本學期於伊利諾大學任教的受訪文章和王燦汶教授紀念論文集典禮。本期也記錄了近期系上的動態,包含了99年校友大會、傑出校友簡介、國際交流報導、研討會回顧、土木系近期評鑑成果、新開設之設計實務課程介紹…等。希望如此充實的內容,可讓各位讀者經由電子報清楚的掌握整個土木系的脈動,猶如身歷其境一般。

最後,讀者們若對杜風有任何建議或相關訊息均歡迎提供。稿件請 e-mail 至賴勇成助理教授信箱 yclai@ntu.edu.tw。祝大家閱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