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越南河內土木大學聯合碩士專班第一屆畢業典禮

 

國立臺灣大學與越南河內土木大學結構工程及營建管理碩士學位共同指導學程,第一屆畢業典禮於6月14日(星期一)上午11時在土木館203室舉行,越南河內大學校長Dr. Le Van THANH、副校長Dr. Pham Duy HOA、國際長Dr. Do Huu THANH專程遠道來參加,除16位畢業生及指導教授外,校方主管湯明哲副校長、蔣丙煌教務長、謝尚賢副國際長、周家蓓副院長、及贊助本學程之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中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高層也出席參加,畢業生代表丁健並代表致謝詞與致贈禮物感謝臺灣大學、臺大土木系及捐贈者的支持,湯副校長與蔣教務長並為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16位本學程畢業生均著學位服參加,並將一年來在臺的生活點滴整理於典禮中播放,典禮結束後的師生聚餐,越南學生並精心準備了越式春捲與大家分享,場面溫馨熱鬧。

本學程是由本系負責規劃,97.01.20由李嗣涔校長赴越南簽署「越南河內土木大學與國立臺灣大學結構工程及營建管理碩士學位共同指導學程之合作協議書」,雙方同意由本系為越南培訓土木師資,設立全英語的碩士專班。學生由越南全國遴選,第一年在河內土木大學上課,第二年則來本校上課,第一年的課程也由本校設計教材並協助教學,學生修畢學分可以獲得本校的碩士學位。這個聯合碩士學位學程(Joint Master Degree Program)獲得越南教育部高度重視。

第一屆學程學生順利畢業,第二屆學生13人也已在越南河內大學進行了第一年的課程,預計於8月中旬來校繼續第2年的學業。第三屆的學生將於7月27日於河內進行面試,本系呂良正主任及陳柏翰教授將與河內土木大學教授共同進行此項面試,以確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