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學會卸任會長 - 洪郁為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是現任系學會長洪郁為,即將於學期結束卸任並交接。接任這一年感覺特別長,時常要舉辦活動、處理事務,弄得三更半夜才能到家。尤其在期中期末考之前,更備感煎熬。但回憶起來,這一年竟然如此匆匆流逝了,還記得與同學們一起為了活動不眠不休,固然辛苦,但一起為了目標而打拼的熱情真是太美好,讓人樂此不疲。
任期內除延續傳統活動外,主要對系學會制度做改變。往年系學會模式為數位幹部,完成一年活動。今年改變成分部制,分為-學術、活動、總務、公關、美宣、體育,並邀請學弟妹一同進來參加,讓同學對系學會更有參與感。也將於暑假特別舉辦幹部訓練,讓新系學會幹部們能駕輕就熟,順利步上軌道,有餘力創新。
國小老師曾對我說:「滿招損,謙受益。」小時後傻傻聽不懂,直到現在才深刻理解這句話的道理。溝通是重要的,辦活動一定會遇到困難,相處之中難免有些摩擦,抱著謙虛態度真心誠意溝通,問題往往能迎刃而解。張前主任曾說:「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態度。」是很有道理的。
許多人說:「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接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起初,我也曾經徬徨過,但現在卻相信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獲得寶貴的經驗;學習處事的態度:交到真心的朋友,其中有酸甜苦辣,畫下大學四年最精彩的時光。
感謝這一年來,呂主任、張前主任、系上教授給予系學會支持與建議,以及土木文教基金會郭董事長的鼎力協助,還有系辦小姐們熱情幫忙,以及系上同學的協助,若沒有大家,我是不可能做好這個會長的。謝謝幫助過我們的各位,謝謝!

↑系學會幹部期末聚餐

 

系學會活動剪影:

↑2009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迎新宿營(因H1N1中斷) 總召:土木三 洪郁為

 

↑2009坪林迎新宿營(續辦)

↑2009生涯座談會 負責人:吳日騰 沈明毅


↑2010土木營 捷運行控中心 帶隊教授:賴勇成教授 總召:吳承晏 劉心荷

↑2010台大杜鵑花節 院長獎第一名 總召:廖春滿 蔡明霏


↑2010土木之夜 總召:蔡青霖 簡宛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