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
   

2010杜鵑花節心得

土木三 廖春滿

三月春季,各系對杜鵑花節的期待有如校園裡火紅的杜鵑,滿腹熱血。

經過這兩天的日子,這次活動總算圓滿結束。春天是個開學的季節,大家總是要重新適應校園生活,回到規律的作息,然而在同學們慢慢調適的這段時間,土木系的杜鵑花小組員卻忙碌的一刻也休息不得。杜鵑花的小組員們要常常連絡教授,和教授討論杜鵑花節擺設的儀器,以及貼在攤位的海報內容,不只是勞心更是勞力。藉此我們也要感謝教授們願意花時間在杜鵑花節上,為我們提供不少展示的資訊和人力。另外,會場的部分儀器是由國家地震中心提供的,謝謝李政寬博士的協助與指導,使我們在會場的表現是豐富且多元。

這次杜鵑花節的主題是杜拜塔,很高興我和幫忙繪圖的同學有很好的溝通,以至於圖稿的生產十分順利。雖然在找製作紀念品的廠商時,挫折不斷;不是校稿有問題就是價錢不合理或是交貨時間無法配合。有時候問題是來自計畫之外,比如:今年地震中心不能幫我們運送儀器到新體,我們就要想辦法解決自己能力不及的地方;常常覺得窮途末路之時,新的想法就會靈光一現,或是剛好有貴人相助,最後,杜鵑花節的工作就在理想的進度中進行了。

這次活動中,最辛苦的不外乎是我們的美宣團隊。由於今年的主題遲遲決定不了,造成最後時間緊迫,他們每天都要花上至少三小時的時間製作佈景;要找用也用不完的紙箱,設法用木材製作出底部基礎使整個塔可以穩固站立,最後還要借梯子爬上塔頂刷油漆,諸如此類的浩大工程竟是由幾個女生主導,在十天內把杜拜塔興建完畢,跟以往相比,根本就是挑戰不可能!杜拜塔可以在有限時間內完工,當然要謝謝來幫忙建塔的同學們,願意下課後留在學校做美工,也謝謝系主任讓我們最後兩天可以把杜拜塔搬到土木系館前完成!儘管一開始的構想彷彿天馬行空,但是實踐的過程進行得相當踏實,杜拜塔對我們而言不只是一項美術品,更是標明了土木人為理想的辛苦歷程。

 

杜鵑花節的活動當天,主角是每個來幫忙的學弟妹,每個人竭盡所能地為高中生們解惑,雖然解說的內容對大一新生來說是個難題,但是經由這次活動可以讓學弟妹對土木系有更多的認識,而且在學長姐的帶領下,大一到大三的交流與傳承便顯露其中,這樣的互動十分值得。學弟妹的幫忙,替台大土木系攤位增添不少人氣,讓土木系充滿活力。每一個人在會場幾乎都講到喉嚨沙啞,吃了喉糖之後依舊站在崗位上賣力,沒有所謂的功勞卻這樣付出,令人感動,或許這就是土木系吸引人的地方吧!

在這兩天裡,我看見每一位同學對土木系的付出,我也相信同學們都體認到身為土木人的一種責任,以及彼此團結的偉大力量!2010再次的同心,我們留下深刻回憶,是彼此共同的回憶。

 

 

 

 

 

 

 

 

 

 

 

 

 

 

 

<連絡我們>
Copyrightc 2009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電話:(02)3366-4342 傳真:(02)2739-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