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
     

〈簡述同學近況〉- 續〈四十週年同學會後記〉

 

最後,本人(劉淑)在一週內對與會同學近況之粗略瞭解,簡述如下:


孔祥:已辭去逢甲大學工學院副院長職,為今自稱是陽春專任教授。但每年仍不斷提出研究計劃,並指導兩位博士生及六位碩士生。為國造育英才,不亦樂乎。在研究教學之際,仍不忘向政府提報環工政策之建議。卻感嘆政府多半不能從善如流,接受諫言。


楊彰文:自台大土木研所畢業後,一直在中華民國交通部服務,目前任交通部資訊處副處長。在其任內主導完成中央及地方通聯之電腦化作業,居功甚偉。


李炳禮:已從加拿大安大略省公路工程局總工程師職位退休。目前擔任加拿大核能委員會顧問,負責整編核能發電廠結構設計之安全規範,集美國、日本及歐洲規範優點之大成。


金炤:仍在美國聯邦政府勞工安全局任職。專門主持重大工安案件之調查工作。不久前明尼蘇達州I-35公路跨河橋斷塌,讓他成為同學們爭相詢問的對象。我們土木人都急於知道該橋之失事原因。可惜他說該事件不由他服務部門經調查。因此失事原因無可奉告,讓大家不免失望。


賈文魁:曾在Brown&Root公司服務多年,負責外海鑽油台之基礎設計工作。後在生物醫療科技公司任職。其後自己集資從事醫療科技之研發及產銷,僅十年之間即將公司發展至250員工,年營業額四千萬美元之規模,是本班同學中創業之佼佼者,為今已退休,享受人生。


張南旋:從事開發營造工程迄今多年,在美國加州及台灣都頗有建樹。為今專注於Nevada州Las Vegas市之開發計劃。在過去十來年美國房地產蓬勃期,他每年都蓋幾十至近百幢獨戶住宅。為今碰上房地產萎縮期,他已經腳步放緩至每年20至30戶。


楊靖亞:每年從事地表水、地下水工程之規劃設計工程。以前在Philadelphia一家著名的顧問工程公司服務,為今則在Florida州West Palm Beach市一家顧問工程公司任職。


陳學海:在Florida州Ft.Lauderdale市開顧問工程公司多年,從事給水,污水及一般土木工程之設計工作。不久前在Miami Beach市爭取到一件四百多萬美元工程費的案子,也因此在Miami Beach市開了一家分公司。為了便於通勤,在Miami Beach市著名的South Beach買了一戶六樓、可俯視South Beach之海洋美景。


淑:在西雅圖開顧問工程公司從事大地工程已有15年。是個設在家中的一人公司。公司雖小,工程案子卻很多,工作量大。因此一年到頭都忙碌不已。但因不必通勤,自己掌控作息時間及工程進度,心理壓力也相對減輕許多。


This picture was taken on the cruise ship with Kung Shyang-lai, but no Li Binh-le (he came by himself, but we could not find him when we took the picture) and Peter Chang (he went to Brazil to visit his son). Front row from left Raymond Chia, Kung Shyang-lai, and Paul Yang. Back row: Scott Jin, Yang Chang-wen, Julian Liu, and Ben Chen (myself). 〔照片說明文字由陳學海系友撰寫〕

1967 NTUCE 2007 Reunion with spouse: This picture was taken on the cruise ship. Front row Raymond Chia, Kung Shyang-lai, and Paul Yang. Second row: Mrs. Chia, Mrs. Kung, and Mrs. Yang. Third row: Scott Jin, Mrs. Yang, Mrs. Jin, Mrs. Liu and Mrs. Chen. Back row: Yang Chang-wen, Julian Liu, and Ben Chen.〔照片說明文字由陳學海系友撰寫〕

註:
此次同學會,陳海學及夫人金宜寧早在約一年前即開始策畫行程,與旅行社交涉,聯絡同學。他們任勞任怨,奉獻時間精力,令同學們都感激敬佩。當大批人馬都到了Ft.Lauderdale之後,陳學海夫婦及楊靖亞夫婦又負責聯絡、接送、安排陸上行程及吃住等等,使同學們都有賓至如歸之感。此次同學會之圓滿成功,他們功不可沒,本人在此代表全體與會同學向他們致由衷之敬意及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