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
   
友善列印

 

「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年會」報導

撰文/ 梁雄光、謝尚賢
照片提供/ 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

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們,剛於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晚上七時,假香港上環的北園酒家舉辦第九屆會會員大會暨週年聚餐。當天風和日麗,有一百多位的香港校友參與盛會,臺大土木系的葉超雄教授與謝尚賢副主任也代表母系出席,還有臺大土木文教基金會的曾崑彬董事長帶領數位學號為B61開頭(即65級)的校友及眷屬們一起共襄盛舉,會場處處洋溢同學重逢的喜悅,及溫暖的校友情誼。

年會活動由陳文會長的致詞及介紹來賓揭開序幕,接著進行校友會的會務與財務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出香港校友會是一個十分有活力且財務健全的組織。然後是會長改選活動,由現任會長陳文很順利地連任會長。在一片熱情的掌聲中,校友大會圓滿落幕,開始進行第二階段的聚餐聯誼活動。

首先,由謝尚賢副主任代表臺大土木系感謝香港校友們的邀請及長期以來對母系的支持,也藉此機會向校友們報告土木系的近況。接著,陳嘉正博士,葉超雄教授與曾崑彬董事長都應邀致詞,與校友們分享他們的喜悅與感謝。然後,由現在上海交通大學及同濟大學都有授課的張之勇教授(學號B44,即46級校友),針對上海未來之發展給了一個豐富精彩的專題演講後,便開始享用精美豐盛的晚宴。席間還有抽獎摸彩活動,獎品十分豐富且實用,而今年曾崑彬董事長也代表臺大土木文教基金會提供了許多獎品,讓今年每位出席者都能有獎,皆大歡喜。

此次大會也在現場幫母系進行土木系館之空間改善裝修工程及外籍生之獎學金的募款活動,最後在支持系館之空間改善裝修工程方面,募得港幣一萬三千多元(折合台幣約五萬八千元),而在外籍生之獎學金方面則募得港幣15萬元(折合台幣約65萬元),現場洋溢著校友們團結支持母系的熱情,及大家相互感恩付出的感動,也為今年的年會活動留下令人難忘的回憶。

 

 

 

 

 

 

 

 

 

 

 

 

<連絡我們>
Copyrightc 2009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電話:(02)3366-4342 傳真:(02)2739-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