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
     

系學會簡介 & 迎新宿營

文‧圖提供 系學會同學

大家好!我是系學會會長洪郁為。系學會主要目的為服務同學,提供的服務有訂書、鐵櫃、通訊錄……等,使校園生活更加方便;撰寫系刊,提供系上最新資訊;並舉辦迎新舞會、系烤、系卡……等娛樂,好增進系上感情。

這一年將舉辦大大小小許多活動,簡列於下。

暑假:迎新宿營。

上學期活動:系烤、小土盃、迎新舞會、小土妹、學術競賽、湯圓之夜、系卡。

寒假:土木營。

下學期活動:杜鵑花節、校運會、大土盃、校友會、土木之夜、送舊晚會、TSA。

接下來請土木營、杜鵑花節,土木之夜的總召們,分享對於負責活動的遠景。

土木營-吳承晏 劉心荷
土木營 這是一個舉辦給高中生參加的營隊。主要是要宣傳土木系。一如往常的,還是要把我們土木系的主體介紹給大家認識。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能夠找到不一樣的主題。隨著時代的進步,土木亦邁入高科技的行列。其中包含著"環保" "節能" "高效能" "快速製造"等等的概念。我希望在這次宿營中,能夠展現出土木與科技的結合以及應用,給他們不同的印象。比方說預鑄的技術或者綠建築的建造。而經歷八八水災、貓纜停駛,也讓人感受到大地的重要。也因此希望能夠給他們一個分析,分析這些重大災害與土木的關聯。給他們一個印象中不一樣的土木系,這是我的理想。(文:吳承晏)

杜鵑花節-廖春滿 蔡明霏
校園一片粉紅色的氣息,是愛情的催促,所以杜鵑花開?
一朵一朵的花瓣點綴天空滿,那是白與白,紅與紅,纏纏綿綿在綠地。
細細碎碎的耳語咬的耳朵癢,那是妳和你,他和她,妮妮喃喃在傘下。
迷迷濛濛的小雨灑落校園,兩個人牽著手漫步椰林,我們的故事寫在林道上,永遠。

什麼是台大杜鵑花節?
這是兩天的活動,主要有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博覽會,可以讓高中生對台大各學系有更深的了解,這次參展的54個學系均集中在綜合體育館舉行。我們土木系在各方面都很優秀,每年的杜鵑花節都能呈現出豐富的內容,舉凡有關模擬地震的儀器或是對綠建築的研究以及都市環境的規劃都有詳細的設備可以為大家介紹,每一個參與其中的土木系同學也都能跟學弟妹或是家長們滔滔不絕,這是一個讓大家認識我們的機會更是展現自己系上榮耀的表現!

總之,我們期待明年的三月初,杜鵑花開時,有新一代熱血的學弟妹加入幫忙,再一次擁有
屬於我們的第一名。(文:廖春滿)

土木之夜-蔡清霖 簡宛昱
在下學期舉辦的土木之夜,為大一到大三學生投入最多心力的活動之ㄧ。從學期初開始籌備,花費數月時間密集創作、排練,凝聚同學間、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向心力,並對外界展現土木人的青春熱血、才華洋溢。(文:簡宛昱)

 

今年(98年)的迎新宿營
98年度迎新宿營和日文系的同學合辦,經過一整個暑假的辛苦準備,終於在9/2如期上營。原本預計三天兩夜的行程,卻不幸因為同營區其他營隊隊員感染H1N1,為確保學弟妹的健康安全而在9/3緊急下營了。

之後,學弟妹陸陸續續向宿營的小隊輔們訴說:希望能夠體驗完整的宿營,非常期待再續辦;而工作人員們也渴望能將嘔心瀝血排練出來的表演、活動呈現給學弟妹們。經過數次開會討論後,決定再續宿營。感謝課活組以及保健中心提供建議,使我們能夠訂定一套完整的防疫措施,也感謝主任的同意及支持。重新規劃的時間僅有兩個星期,不免有些不盡詳備之處,但也如期在9/19、9/20兩天一夜於坪林合歡營地再續宿營。

9/3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防疫準備萬全,大一學弟妹以及工作人員身體狀況皆相當良好。活動當中,趣事橫生、歡笑不斷,不論是新生或者工作人員,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讓今年宿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9/20 坪林合歡營地

謝謝全體工作人員,營前傾心的準備、營期辛勞的表演。也謝謝前來參加本次宿營的學弟妹,相信每位都玩的樂不可支、筋疲力盡。看著照片中所有人開心的笑容,所有疲勞都一掃而空,頓覺好滿足、好感動!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