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
     

一年一度臺大土木TAS交流活動
總召有感

撰文‧照片提供 梅祺

教授、同學大家好,我是2009年TSA台灣學生總召,土木四 梅祺。

TSA三國學生交流活動,是由台灣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韓國首爾大學三校輪流主辦,今年輪到我們當地主國,倍感榮幸。

非常感謝張國鎮主任,給予我們大力協助與指教,讓我們今年辦的如此順利盛大。指導老師韓仁昱教授、賴勇成教授和康仕仲,處處為學生著想,給予我們第一線的指教和建議。

Major Engineering Visiting-高鐵新竹站參觀
感謝高聰忠教授講解
游景雲教授陪同
東大教授Tomoki ISHIKURA

在這為期一周的活動期間,我們將各國學生均分為五組,結構、交通、水利、營管和都市規劃,由台灣大學土木系TSA成員訂定學術題目,各國先在自己國家做好準備,來台灣再做一連串的學術討論,最後各取其優點統整為一份三國聯合的報告。

學術報告之外,我們學生更準備了許多精采的行程與活動,從第一天的WELCOME PARTY相見歡,高鐵和潤泰工程參觀,運動競賽和舞會等等精彩的活動,讓我們在全英文溝通的環境下,留下無可取代的回憶。

Major Engineering Visiting-潤太楊梅預鑄廠
感謝游景雲教授陪同

Internationalism不論在任何領域,拓展國際化的視野絕對是當前台灣大學生重要的課題,面對同一個學術題目,台日韓三國由自己國家的經驗來解決,更激盪出更多不同的想法,文化的衝擊,生活習慣的差異,更讓我們了解we have to know the world, not only the textbook.

Final presentation
感謝康仕仲教授到場講評

台灣的土木工程在一次次的天災人禍中受到考驗,工程的精緻化和長久考量更凸顯出其重要,但在新的制度和國際化工程衝擊下,新一代的土木人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將來優秀的工程師不再只是固守傳統技能者,而是要能keep learning! learning by doing!希望所有土木系同學共勉之。

特別感謝 謝尚賢教授、 高聰忠教授、 游景雲教授

土木四 TSA總召 梅祺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