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
     

台大土木系(68級)畢業30週年團聚活動

撰文‧李文彬、徐力平


【前奏曲】
30年是段不短的歲月,光數日子就要費時半天,但每個台大畢業生遲早都會碰上,就在不知不覺中,今年輪到68級土木人。早在去年暑假藤枝之旅,大夥即有共識要在今年擴大舉辦同學會。果然4月中班頭徐力平就召集幾位老搭檔商議辦理的方式,在劉佩玲家吃了曾大仁的水餃與牛肉麵,大家討論起來格外起勁,工作分配後各人分頭辦事。

六月初應屆畢業日那天下午舉辦畢業30週年校友會,土木人出席寥寥無幾,不禁讓人擔心接下來七月底這場盛宴能否熱烈開張。果然我們這一班(68級)就是不一樣,在校期間感情融洽,不分本地生與僑生,不分北部生與中南部生,一起學習與玩樂,歡笑流汗流淚都有伴。畢業後雖因事業、學業、家庭需要而各奔東西,分散於台灣與海外,但每個人都秉持赤子之心,只要領頭同學發出召集令,都獲得熱烈迴響,成明子、高淑貞、王訓章甚至遠從海外返台參加!

【斯土團聚福華宴】
從7月31日下午參觀母系揭開序幕,並在當晚福華文教會館的大會餐中達到高潮。出席的同學達33位,老師蒞臨同樂的有顏師清連、高師健章、洪師如江、陳師清泉、陳師舜田、邱師昌平、周師義華、吳師賴雲、及張主任國鎮與謝尚賢教授,加上部分眷屬參加,席開六桌,濟濟一堂。在老師一一致詞勉勵後,大家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我們這一班,杜風蛻變30年投影片,看著老照片,彷彿又回到年輕瀟灑的年代;餐會中間並由同學輪流發表感言,有人回憶過往艱辛,有人爆料初次約會對象,有人感恩鳴謝,有人奇遇放送,有人幽默誇妻如女,有人得意枯木逢春,滔滔暢言不止;無奈時間飛逝,主持人還得在旁提醒長話短說。最後團體合照及齊唱「感恩的心」與「望春風」後,大家依依不捨逐漸散去。

【曲終迴響】
畢業至今已30年,每個人無論外貌與內涵均有所變,不變的是同學間的情義及對社會的關懷,即使擁有縣長、局長、校長、副院長、董事長等尊銜,仍會為同學的需要撥出時間,甚至伸出援手。
此次八方重聚,我們滿心歡喜,幸福是我們共同的感覺,感恩是我們一致的心聲:

  1. 感謝師長的提攜教誨,引導我們入門登上土木的殿堂
  2. 感謝同學互相砌蹉幫助,共同成就夢想
  3. 感謝家人的體諒與支持,讓我們能善盡職責之同時又享受天倫之樂

回去時大家滿載著同學的祝福與友情叮嚀,並期待不久的將來再一次相聚,儘管世事多變無常,但我們欣慰的是知道自己不是孤軍一人,還有什麼比有一群情義相挺的夥伴更棒的呢!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