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
     

臺大越南碩士學程歡迎茶會

文‧土木系副主任 謝尚賢教授

在過去的杜風裡,已陸續報導過有關臺大土木系與越南河內土木大學結構工程與營建管理碩士學位共同指導學程的相關訊息。今年暑假,第一屆的越南學生(計有18位)已完成第一年在越南的學習,其中有一位女性學生因懷孕,將延遲一年來台大繼續第二年的學業,還有一位因B型肝炎而無法取得來台簽證,兩位因故會於9月開學前抵台,其餘14位已於7月21日抵達臺灣。本系特別於7月27日上午假臺大土木系203室舉辦了一場歡迎茶會。

此次茶會,一方面是要歡迎新到來的越南學生,並讓他們與系上的師生(尤其是指導教授)認識與交流,另一方面也是要感謝對這些越南學生提供獎學金的贊助單位。越南河內土木大學也有三位教授專程與會,並於會中報告過去一年他們在越南教育這些學生的情況與心得。臺灣大學方面,則有湯明哲副校長(也是本系大學部之系友)、葛煥彰院長、及張國鎮主任分別代表臺灣大學、臺大工學院、及臺大土木系,歡迎越南的師生及感謝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中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臺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的慷慨贊助。

臺大工學院葛煥彰院長致詞(左起分別為湯明哲副校長、張國鎮主任、葛煥彰院長、及越南河內土木大學Pham Duc Toan教授)
贊助單位代表致詞(後排左起:台灣世曦公司羅懷慶經理、中鼎工程公司廖文忠副總經理、中鼎工程公司張文彬資深協理、中興工程公司周南山總經理、越南河內土木大學Pham Quang Hung教授)
結構工程領域師生交流座談
營建管理領域師生交流座談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