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
     

服務心得

土木四‧沈信宏

到了大四要畢業了才發現少修了一門服務三,所以趕緊隨便選了一門,剛好就選到了這次康仕仲老師開的服務課。

後來去上了第一堂課,才發現這次的服務三和其它的服務課不太一樣,有別於
服務一:掃系館、服務二:圖書館排書、甚至和其它的服務三也不同,一般的服務三是做校內服務,這次選到的課是到學校以外去做校外服務。同時上第一堂解說課時發現同學好像並不太多,據老師說也沒有達到預定要收的學生數,我想是因為這次是第一次開,同學們不知道情況,所以不敢”冒險”吧?

這次服務的內容是到一個由教會提供位於木柵路上的房間去輔導一些弱勢國中生們功課,就單純以課業上來講其實不算太困難,應該比較少會有那種被難倒的情況(各位同學應該放心不少吧)情況來講小孩子們都很可愛,氣氛滿開心的,喜歡熱鬧的人應該會很自在。說到教會我想有些同學就會擔心是不是選這一堂課會被傳教或者是會遇到類似宗教問題之類的事情;其實這只是教會提供的社區服務,跟宗教信仰沒有太大的關聯性,所以是不會被傳教的,不需要擔心。

這次上完服務課,一起修的同學都有一個共同的感想:感覺很有意義。說真的這種服務社會的感覺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真的要形容只能說會覺得”很滿足”、”很充實”(我發誓我沒有騙人),甚至還有同學不是他的服務時間也跑去服務呢(我想如果是其它的服務課應該沒有人會做白工做得那麼滿足吧)!
在學期中有一次聚餐,老師和教會裡的人要請我們吃飯,說是要感謝我們來輔導這群小朋友們的功課,不過我卻想說其實是我想要感謝他們還有這群小朋友,感謝他們讓我知道原來生活可以過得那麼充實。
要我來建議要不要選的話我除了大大推以外也沒有甚麼好說的了。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