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
     

充滿了感謝


基督教溝子口錫安堂
王春步牧師
2009/6/23

首先,我要感謝上帝。因為教會這些年覺得需要對我們所屬的社區,有更多的付出,所以我們開辦了各種免費的社區服務活動,希望藉此回饋社區並且分享上帝的愛。因為教會旁邊有幾所國中,同時因為我們平常的接觸,知道其中有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課業上需要幫助,所以教會也開辦了免費的課輔班。
在今年年初,從在台大任教的康仕仲教授得知,台灣大學有所謂的「台灣大學服務學習三」計劃,可以提供師資支援。感謝上帝,祂為我們適時地預備了最棒的老師來幫助這些孩子。

其次,我要感謝台大土木工程系的老師們,其中包括張國鎮系主任,他熱心的同意差派土木系的同學來幫助這些弱勢的孩子們。在康仕仲教授的策劃、領軍,蔡雪華助教的監督下,順利的完成了這一期的弱勢家庭學童課後陪讀。

最後,我要感謝參與的每位小老師,他們的大名如下:洪嘉佑、陳龍、傅紹倫、李君婷、黃國才、陳韋廷、沈信宏。謝謝他們從二月20日開始到六月12日間每週三及週五的晚上都很忠心的來給這些孩子們上課。而且四個月中間,沒有任何一個老師缺一堂課。他們熱忱的教學及解答問題,給這些孩子們帶來極大的幫助。我個人特別覺得他們生命的態度更成為這些年輕孩子們的好榜樣,我也相信他們所做的,不僅在課業上,也在這些孩子們的生命中帶來了一個永恒的祝福。

聖經馬太福音十八章10節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些少年人,因為他們的護衛天使在天上常常看見上帝的面。」我必需這樣說,這些可愛的小老師們,就是上帝派來幫助這些少年人的天使。我禱告,願上帝大大祝福他們每一位。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