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
     

母系需要校友們的支持與贊助


臺大土木研究大樓因著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的大力捐贈,加上其協力廠商的諸多贊助,及國立臺灣大學的行政努力之下,已於民國97年6月23日完成建築結構並取得使用執照。後續的機電空調與裝修工程,及研究教學設備之採購,也因有多位熱心校友主動捐贈(計有新台幣兩千多萬元)加上系上本身的經費及校長在研究設備上經費的大力支持,目前預計今年八月底可以完成所有的空調與裝修工程,於開學前全面啟用。

為了能讓土木系的學習與研究環境能在土木研究大樓全面啟用的同時,有一個全新的提昇,我們也在今年初開始對位於椰林大道旁的土木系館的公共空間進行改善提昇的規劃設計。此部分非常感謝潤泰集團尹總裁指示其建築部門免費為土木系進行規劃設計,在建築師與土木系經過多次的討論後,目前設計已接近完成。此階段的空間改善工程,主要先針對系館一樓入口區及二、三樓的樓梯與電梯出口與周遭區域(如圖一)進行改善提昇,空間改善後之電腦模擬圖如圖二所示。此部分工程所需之經費估計為約新台幣400萬元。

?土木館一樓入口區及二、三樓的樓梯與電梯出口與周遭區域現況

 

空間改善後之電腦模擬圖


此外,這幾年土木系在走向國際化上相當積極努力,也吸引了越來越多之學生來就讀。但由於學校預算緊縮,外籍生獎學金申請困難,對於系上照顧目前就學中的外籍生及未來爭取優秀外籍生來就讀,造成困難。因此,希望能在基金會裡成立外籍生獎學金,每年補助約8位外籍學生的學雜費(每人每年7.5萬元,合計約每年60萬元),而受獎外籍生之其他住宿、生活費將由系上及其指導教授合力協助負擔。

以上土木館學習與研究環境改善工程及外籍學生獎學金所需經費,在經2009年6月13日在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第五屆第十四次董事會議暨校友聯席會第二十七屆第六次會議中討論後,考量土木系目前經費皆已投入土木研究大樓工程中而已無餘裕來支應此部分之費用,決議以向各屆校友募款之方式來協助母系。會議當場也已有數位基金會董事應允相當數額之捐款,例如,曾崑彬董事長應允負責向其同屆校友募款60萬。希望各屆校友能共襄盛舉(捐款單如附),為土木系的環境帶來一番新的氣象,並助母系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能更上層樓。關於捐款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臺大土木系張素莉小姐(Tel:02-3366-4282; Fax: 02-2363-1558; Email: birdy@ntu.edu.tw

先謝謝各位校友,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心如意!

下載劃撥單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