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
     

臺大土木研究大樓裝修與土木館空間改善工程


文‧謝尚賢

土木研究大樓3~5與8~9樓的隔間裝修,以及3~9樓之空調工程,在經過好幾個月的預算爭取、工程規劃設計、及招標作業之後,終於在2009年5月5日順利完成發包,由庭閣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得標,工程期間從2009年5月14日至8月21日止,計100個日曆天。在一個簡單的開工儀式裡,我遇到了庭閣的老闆邱永豐先生,閒聊中得知邱老闆是本系研究所交通組的畢業學長,他表示很高興能有此機會為母系貢獻一些心力,一定會努力把工程做到盡善盡美。土木研究大樓之興建一直得到許多系友的貢獻與支持,現在又添了一例,令人覺得身為臺大土木人真溫暖。

土木研究大樓入口大廳

除了土木研究大樓的興建外,我們也正進行土木館公共空間的改善工程規劃,希望能讓搬遷至土木研究大樓及留在土木館的師生,都能有更好的研究與學習環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潤泰集團的尹總裁從張國鎮主任處得知此計畫,便立即請其集團的建築部門協助規劃設計之工作。在經過約三個月的討論與規劃後,目前已有初步的草案,正繼續進行設計工作。此部分之工程,希望能在今年暑假期間來進行,以減少對教學研究之衝擊,目前正在積極籌募工程經費中(約需新台四百五十萬元),希望能儘快讓土木系館也有一番新氣象。

土木館空間改善模擬圖(一樓樓梯口)

 

土木館空間改善模擬圖(二樓電梯出口)

 

土木館空間改善模擬圖(三樓樓梯口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