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
     

黃燦輝教授談翁作新教授

令人敬愛的學者-翁作新先生,將於二○○九年二月一日榮退,首先,恭賀他握有精彩的過去;更祝福他擁有美好的未來!

翁先生與台大土木系淵源甚深,其身份可以是學生、系友、客座教授、專任教授…。數十年間,翁先生因求學工作關係,多次進出台大土木系,但無論人在國外或國內,是學生、系友或教授,對台大土木系之關心與期望,從沒少過!

翁先生教學認真,態度嚴謹,尤其重視基本學識之傳授。多少年來,默默付出,從不假虛華,為學術界與工程界,培育了許多傑出人才。這些都是從事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期許與成就,他做到了!

翁先生生活簡樸,嚴己寬人,對於公共事務,慷慨解囊,永不落人後,尤其對於母系默默的回饋與捐獻,更令人讚嘆!在人心貪婪、私慾無窮的今日,翁先生無私的奉獻、無悔的付出,無疑是照亮人們心靈深處的一道曙光。

這些都是我在台大土木系與翁先生共事多年,從旁觀察,令我感動的點滴。特藉此刻,揭述一二,聊表敬意。因為再多的言語,都無法把翁先生無私奉獻的情懷,表達於萬一。

最後,希望翁先生榮退後,一切順利平安!更深信他必能找到一條屬於他自己的路-永遠幸福快樂的路。衷心祝福他!

黃燦輝2008.10.13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