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
     

我所認識的翁老師

敬愛的翁教授於二○○九年二月榮退,翁老師一向帶著親切笑容,說話不疾不徐,是位慈祥溫文儒雅傳授解惑,讓大家萬分敬愛尊重的學者。

真正與翁老師與師母熟識,是我們分配到宿舍後,是全新的大廈需要佈置,當時翁老師尊翁剛好住院,無暇分心。委託我們將燈具、窗簾等,一併購置。安裝冷氣時,他們卻選擇了親戚家拆除的二手冷氣,而非全新品,這令我感受他們愛物、惜物、環保與節儉的美德,而且室內擺設簡單、穿著樸實、為人低調,一點也不奢華。

翁老師不但治學嚴謹,教學、研究認真。而且愛心普照,一直默默的與師母在公共事務上投注心力與精力。感謝土木研究大樓興建時,翁老師與師母適時的伸出援手,解決系上資金不足的窘境。他們對母系無私無己、關愛、犧牲與奉獻。心裡的感佩,又豈是簡單的三言兩語足以描述。

翁老師榮退後,相信研究工作還是不會停止的,誠摯的祝福翁老師身體健康長壽、幸福快樂如意。與師母做愛心工作、旅行之餘,也要常常回到系上來,分享您的研究與智慧。

 

張國鎮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