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
     
 

來自加州的校友回應

2008/12/30

恭賀新禧!!

很欣慰看到土木系刊,班上同學陳椿亮先生能名成高就,很是羨慕,他能在土木建設與管理方面有所建樹,也替他高興。

陳同學可能忘了,大一圖學第一堂課,關永山教授第一句話問整班同學:「有誰第一志願考進土木系?」 全班只有兩人舉手:一位是我﹐第一名,另一位是陳椿亮同學,第三名。第二名是女同學,鄒文麗小姐,被稱為土寶,她第二年就轉到化工系。以後我就跟陳椿亮同學常坐隔壁。同時班上也有很多同學轉到電機化工機械等系,我跟陳椿亮同學還是照著志趣,唸完土木系。當年五月服完預官役,離九月下旬出國留學進修還有一段時間,在虞兆中院長引介下,短暫在台大水工試驗室辦忙三四個月就出國。

我出國留學第一年後,拿到加州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碩士學位,再接再勵﹐四年多後再拿到加州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博士學位,至今也一直沒有改行,離開土木相關行業。

十幾年前回國省親,還專門去台北一趟,找陳椿亮同學,記得他那時職稱是副總工程師,正在開會,辦公室小姐很有禮貌引導我進到陳同學的大辦公室等候,還問我:「請問您要喝咖啡或茶?」 我在加州政府當任土木工程師,也是公務員,二十幾年來,也沒有被這麼好又有禮貌的小姐問要喝咖啡或是茶。難怪陳椿亮同學能在台北上班,平步青雲,一直昇官!!

在您的文中提到:「陳椿亮說,他是第三名考進土木系的,而一個學期之後,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同學都轉系了,...」

有機會的話,麻煩您告訴他我不但沒有轉系,也跟他一樣一直從事土木相關工作,也當公務員,真是難得的難兄難弟啊。

哈!哈!


陳敬昌  賀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