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12 期 學生點滴

2017 大土盃女籃賽事報導

林小晴 隊長
(photo credit to: 趙若水校友)

土木三

 

 

 

在下學期開學的第三個週末迎來了大土盃,和去年一樣辦在三月;不同的是有些姊姊畢業了、教練退休了,但同時也有烏瑪的回歸、新成員德德的加入,以及新的教練小胖。今年球季感覺像是重建期,雖然大部分人都是熟面孔,但在前面引領我們的姊姊們畢業了,我們必須長大、學習不再依賴。

大土盃之前,球員因為修課、受傷、校隊練習等種種因素使得整體出席狀況不如預期,練球時常無法全員到齊,可以互相磨合、培養默契的時間不多,在預賽第一場,對上了交大運管 —— 我們兩年前大土盃冠亞賽曾碰頭 —— 當天因為進雨備賽程,所以只打兩節定勝負,第一節領先他們兩分,然而第二節我們因為傳球失誤錯失不少得分機會,在比分被追平且時間剩不到一分鐘時,對方五號在已經被守到的情況下以優越的個人單打能力急停後仰跳投,瞬間將比數拉至兩分差距,隨後只剩幾秒的時間,教練佈了一個三秒戰術,戰術有成功跑出空檔,可惜球彈出來,所以第一場以兩分之差飲恨落敗。

經過第一場比賽,大家迅速修正、檢討還有溝通,在預賽第二場球的流轉還有動位明顯比第一場順暢許多,第二節結束以五分領先獲勝,晉級複賽。隨後第三場比賽以十三比一得勝,晉級八強。

第二天恢復晴天賽程,一場比賽打四節,八強賽以領先將近二十分獲勝。四強賽碰上逢甲土管,對方七號經驗深厚且速度飛快,能攻能守,教練指示要對他特別加強防守,因此雖然被快攻幾球,但陣地戰都有守到,所以雙方比數一直咬得很近,然而最後一節七號在幾波連續得分後將比數拉開,最後時間到,我們以六分之差落敗。而在最後一場比賽季殿賽以十三分的差距領先對手取得勝利,今年大土盃獲得季軍!

 

扛下今年系女籃主力的球員們(左而右半蹲者:土木二徐婕庭、土木二蔡佳妤、   
土木三張庭瑜、土木四徐舒貞、土木二王馨儀;手捧獎盃者:隊長,土木三林小晴;   
其側後排左而右:土木二許苡蕾、城鄉所碩一李德郁、土木二蔡亞芸、      
交通組碩一林瑩潔、結構組博士班趙汶欣)

 

 

這兩天從第一場球打得綁手綁腳到後面幾場打的是團隊配合,可以感受到大家正快速的磨合、一起用力拼下每一場球,且在大土盃看到許多隊友明顯的進步,平常努力練習的成果都在這兩天呈現出來了,很令人開心!謝謝教練小胖很用心的在帶我們,還有強大又有效率的球經團,以及回來看我們的姊姊跟Damson。這裡是一個這麼棒的團隊,相信土木女籃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而這一路上,我們都不是一個人。

一!二!三!臺大加油嘿!


教練何宜庭(結構組碩二)和隊員們興奮自拍!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