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12 期 主編的話

 

三月,時雨、微寒,卻不減開學後校園裡的諸般熱鬧。

櫻花、杜鵑相競爭艷,大家也都很賣力地準備、參與各種活動!

適逢今年的杜鵑花節和大土盃都舉辦在三月第二個週末,所幸大土盃比賽場地也在臺北,同學們分頭進擊;許多人都是在系所博覽會的展攤和球場兩邊奔波、支援,為系上力爭榮譽。

再往前的一個週末,由卡艾瑋老師、周中哲老師與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合作規劃的「瑠公圳橋梁創客工作營」進行成果展示與評選,參與課程的同學在開學後短短兩週的時間內密集地討論、設計、施工,完成了六座人行步橋,將橫跨於翻新後的瑠公圳之上。評審當天和展示期間都吸引了很多校內外人士的參觀、使用、玩耍,同時也引發了網路上高度的討論。

在二二八連假的最後一天,第二屆「土木系棒球隊傳奇明星OB對抗賽」則是在林口棒球場開打。相當濕冷的天氣,但系上的老師、助教和許多畢業多年的系棒學長們都不辭艱辛地回到球場上,和在學的學弟妹們切磋球技、分享人生。

本期杜風特別刊載上述賽事、活動的報導和剪影;其中,處處可見土木系從上到下融洽的感情、對系上的向心力和為了共同目標全力以赴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