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11 期 學生點滴

2017 土木營

張耀仁

土木三

 

 

 

唯一的不變,就是改變
因為沒有最好,只有越來越好!

兩句簡單而耳熟能詳的標語,或許通俗,或許難以體會,這卻是我三年來看著土木營的心得。從隊輔、活動長到總召,看著土木營在改變、在成長,每年的活動設計不斷更新,上上下下不計辛苦為了營隊在付出,所的幹部集思廣益、腦力激盪,設計出更完善完整的活動;工作人員們盡心盡力,做好每一個細節,填滿每一個營隊時刻;最辛苦的隊輔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小隊員,檢討到半夜每天卻還是充滿朝氣;營隊中的每一顆螺絲都各司其職,拴緊扶持,就是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也因為歷年下來的紀錄(尤其感謝去年總召完善的整理),讓我們可以改善不足,可以越來越好。

與。時。俱。進

今年土木營的主題在於災害與永續,為了扣緊主題,架構中新增了營包小組,希望小隊員不論是在學術課程、課後活動或是在課間小遊戲中,都可以了解體會土木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在面對災難與永續時,土木對於這些課題,又是如何反應與執行,

薪。火。相。傳

有曾經是小隊員的同學進入了土木系,有同學是第五年參與了土木營,相信一屆一屆的土木營可以不斷的成長,不論是經驗、知識或是感動都能夠一直傳遞下去。土木營,不只讓高中生們窺探了土木世界的神秘面紗,了解「民生工程」在生活中的角色與定位,更讓身在土木系的我們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也更加喜愛我們的這個科系,土木系。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