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9 期 學生點滴

八系聯合舞會

黃子豪

土木三

 

 

 

每年到了聖誕前夕,街上校園瀰漫著過節氣氛。土木系學會今年在聖誕前夕舉辦了聯合冬季舞會,並且很幸運地爭取到跟陣容龐大的八個系合作,包括了土木、外文、化工、日文、經濟、政治、生傳、生機。在找好合作夥伴後的籌備會上,我很榮幸能出任八系舞會的總召一職,也在這場活動裡結交到許多熱忱的朋友、學到了很多籌辦活動、組織、領導的細節。

 

 

舞會跟系上其他活動不太相同的地方是,團隊裡大家幾乎都是來自不同系的同學,且裡面不乏有經驗有想法的活動人才,帶著不同的思維和價值觀。在有經驗的人帶領集思廣益下,大家能提供自己的想法並討論出較好的解決方法,但有時難免也會意見不合,而溝通、協調便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其實自己在過程中常常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內部常有許多問題和突發狀況產生,比如說像是活動驗收時間喬不攏時,驗收者和表演者的決定權優先順序為何、場地對臺大PA組合約外冒出的刁難和要求等等。除此之外,也還有對外的售票壓力,想當初土木系報名人數在舞會前一個禮拜時還不到預期人數的一半,需要不斷的去課間宣傳和催票。常常覺得弄那麼累到最後好像什麼也沒獲得,都大三了有很多課業有自己的規劃要完成,有時騎腳踏車在路上就會問自己,辦這場活動接了總召是否值得?但看到了舞會當天精彩的表演和各個準備環節的完成,真的覺得這個舞會太棒了。自己也是參加了三年舞會的人,不敢說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因為喜好是主觀的,但真心認為不論是從完整度、豐富度和整體會場的氛圍營造而論,這是我三年來最喜歡的一次舞會了。好享受這種付出後得到豐碩果實的成就感,再加上看著現場來的人們開心享受的神情和朋友們、來賓事後的好評,再累再辛苦真的都值得了。

 

 
 

謝謝八個系的付出,謝謝表演者們,謝謝喜歡支持這個舞會的所有人,八系舞會圓滿落幕!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