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7 期 學生點滴

土木系男籃新生盃戰況

劉錦鴻

土木三

 

 

 

每年的上學期初,都是土木男籃注入大批新血的時刻,同時也將是他們面對的第一個挑戰—新生盃籃球賽。訓練過程中,最重要的是為大一球員建立籃球全場5對5的基本概念,因為多數新成員高中以前較少接觸過類似的訓練;另一方面也在練球過程中加入更多基本動作和體能的訓練,希望不僅能在將至的比賽中發揮,並為長期戰力的養成打下基礎。

 

photo credit: 蔡宇翔

 

新生盃賽程土木系首戰對上物理系,在多點開花的進攻下,土木系早早控制比賽,終場以60:19大比分贏球晉級下一輪。但在賽後檢討過程中,球員普遍認知到防守強度仍須努力,並且在練球期間做出修正。緊接著的第二場賽事,我們對上身材較為高大的農經系,因調整防守策略後球員仍有些不適應,導致比分無法拉開,直到第三節開始才打出信心;最終46:27收下勝利。為了面對賽程後段更具威脅性的對手,練球期間除了加強細節的修正,還會加入更多學長學弟的對練來適應高強度的對手;另一方面,球隊為了凝聚向心力,對球員的紀律與練球態度也更加要求,希望在強化球技與面對比賽的同時,更重要的去建立球員對球隊的尊重和歸屬。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t31.0-8/13329513_1131467793582247_6081720541213035294_o.jpg
photo credit: 林昱成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