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7 期 學生點滴

2016 台大土木所迎新茶會

連嘉玟

所學會會長  結構組碩二

 

 

迎新茶會是難得可以將台大土木研究所七大組齊聚一堂的日子,所學會的幹部們精心安排各種節目,除了派出各組代表幫助各組研究所的新生們解決註冊或選課等問題,也希望可以透過碩二學長姐對課程內容、研究生活甚至學習撇步的說明、講解,讓新生能夠輕鬆的上手研究所的課業。同時,為了歡迎碩一新生,我們也準備了豐富的飲料和蛋塔、小三明治、蛋糕等茶點讓新生取用,希望能讓新生感受土木所的熱情款待。

 

謝主任對新生致詞

 

我們台大土木的大家長—謝尚賢主任也特別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為新生們說說話,主任娓娓道來近年的社會脈動與學習趨勢,提醒大家不要被既有的框架所侷限,期許大家也祝福大家可以靈活的運用研究所中的學習資源。鏗鏘有力的一段話讓大家對研究所生涯及未來有了更多想法、學了重要的一課,讓非常感謝主任。

另外我們也以目前最流行的寶可夢為主題,希望可以用趣味、有創意的方式,讓新生了解學校內圖書館、體育館、計算機中心的使用方式,能夠在一入學就了解各式各樣台大所提供的豐富資源與並且分享校園周圍的美食、醫療、腳踏車店等生活機能,迅速熟悉學校、系館與土研周遭的環境,並與各組同學熱絡地熟識起來。

 

水利組為新生帶來課程的講解

 

生動有趣的解說帶給同學歡笑

 

除了這些資訊的傳遞外,當然一定要有一些輕鬆的小遊戲來讓新生感受土木所歡樂的一面。今年所學會的籌備團隊準備了兩項小遊戲,第一個是以寶可夢為主題的猜謎遊戲,電輔組的碩二同學利用網頁程式語言的編寫,設計了富有精彩聲光效果的有獎徵答遊戲。第二個則是團體的比手畫腳猜謎活動,非常有效的引導新生們在合作之中認識彼此。

 

辛苦的主持人與營管組負責人

 

碩一新生相當投入遊戲

 

為了這次的所學會迎新,也非常感謝主持人、各組負責人幫忙規劃、準備節目與餐點,我們先借了教室進行迎新的預演,希望可以互相檢視彼此報告的內容,帶給新生最好的迎新活動。

很高興能夠看到土木所的大家這麼和樂融融的樣子,也希望不管碩一碩二以及博士班,所有人都能在未來繼續相互幫助,並繼續踴躍參加所學會舉辦的活動,祝各位在學習及研究上都能有卓越的發展。接下來所學會也將舉辦組際盃,希望屆時各方好手能一起參與運動競賽,切磋球技並交朋友!

 

台上為迎新預演也非常辛苦的主持人

 

幹部參加迎新預演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