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7 期 系務動態

【四院盃教職員盃慢壘賽 土木法律聯隊勇奪亞軍】
2016/10/29

簡書廷

特派記者  交通組碩二

 

 

10月29日,天候涼爽,但偶有微雨在。台大棒球場舉行教職員盃慢壘賽中,土木系與法律系組成的聯隊(下稱土法聯隊)在預賽取得二連勝,輕鬆奪得晉級門票。但在決賽圈賽事中,先遭電資學院逼和,最終戰則以些微差距遭工科海洋逆轉,以2勝1和1負奪下亞軍。

土法聯隊:土木系和法學院教職員及眷屬組成,成員包含我們的主任謝尚賢教授、田堯彰教授、朱致遠教授、廖文正教授、陳柏華教授、江宜玲助教、謝明達(謝尚賢教授公子);法學院則有副院長邵慶平教授、黃昭元教授及其公子黃士軒和林仁光教授。

 

土法聯隊與材料、機械位處同一預賽分組,在上午的賽事中,土法聯隊展現了強大的攻擊火力,兩場比賽共奪下33分,其中包含了一次法律系黃昭元教授及其公子黃士軒父子同場開轟以及黃士軒和朱致遠、廖文正老師back-to-back-to-back的三連轟,並靠著堅強的防守陣線守住城池一分未失,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

 

土法聯軍先發11人,91號球衣為投手江宜玲助教

 

午後的第一場決賽賽事率先碰上另一組分組第二的電資學院,一局上土法聯隊即展開攻勢,無人出局即攻占二三壘,中心打線朱致遠老師與廖文正老師均擊出強勁的飛球,可惜遭對手之防守布陣給化解,並未得到分數。力保不失的電資學院也立即展開反撲,同樣在無人出局即攻占一二壘,但土法聯隊延續上午的優良防守表現,亦讓電資學院無功而返。

戰況持續陷入平手膠著局面,但電資學院在三局下掌握土法聯隊投手江宜玲助教一顆淺球,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先馳得點取得1比0領先,該打者在攻擊此球時似有跨出打擊區之嫌疑,但裁判並未宣判。所幸土法聯隊也很爭氣地將接下來的滿壘危機化解,並未擴大失血。

守住險局的土法聯隊隨後在兩出局攻占一二壘的情況下,由首次參與教職員盃賽的陳柏華老師擊出內野強勁滾地球,迫使對手防線大亂,而形成了一支兩分打點逆轉戰局的「準」三壘安打。陳柏華老師受訪時指出,在這個打席上場前並未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只能正常擊球,穩穩地跑上壘。對於這隻兩分打點的「準」安打,陳柏華老說:「之後要打更好,希望能像簡書廷一樣,讓路邊的人都可以叫出我的名字~」

 

即將揮出三壘安打的陳柏華老師、三壘上的朱致遠老師和一旁的跑指廖文正老師

 

然土法聯隊惜未守住一分領先,最後兩隊以2比2握手言和。但只要土法聯隊能順利拿下次戰勝利,依然能完成二連霸。短暫休息後面對工科海洋強勁陣容依舊展現十足的威脅性,前三局防線一分未失,其中朱致遠老師還展現雷射肩美技,在左外野飛球接殺後直傳一壘,差點完成雙殺。但光憑防守是無法贏球的,三局上投手江宜玲助教秉持「自己勝投靠自己打下」的信念,擊出左外野三壘安打,隨後黃士軒、朱致遠老師及廖文正老師「三連打」取得2分領先。 

可惜四局下半工科海洋發動攻勢,連續四支安打先將分差追回一半,但接著土法聯隊以漂亮的雙殺守備,阻止追平分跑者回到本壘,形成兩出局二三壘有人僅一分的局面。隨後工科海洋下一棒打著擊出全場最深遠的一球,一棒將壘上跑者連同自己通通送回本壘,最後工科海洋以4比2逆轉戰局奪下冠軍,土法聯隊飲恨屈居亞軍。

賽後投手江宜玲助教對於四局下半的局勢表示,由於當時是二三壘有人,腦中曾閃過故意保送對方強打者的念頭,但最後並未執行,是較為可惜的部分。首次參賽的陳柏華老師亦提到,打到決賽時,得失心確實會影響表現。雖未成功衛冕冠軍,但可看出土法聯隊成員們對於這次的比賽感到非常開心,以球會友的比賽性質讓大家參與地相當盡興。

 

 
photo credit: 陳柏華老師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