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6 期 系務動態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106
工程教育諮詢委員會會議報導

潘佳欣

土木系辦公室

 


 

105年8月18日敬邀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公司-孫以濬董事長、國立臺灣大學-張培仁教授、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張善政會長、國立交通大學-曾仁杰教授、國立交通大學-馮正民教授、國立成功大學-游保杉教授、國立中興大學-楊明德教授、三力技術工程顧問(股)公司-謝旭昇董事長(按姓氏筆劃排列)共8位師長擔任校外諮詢委員並蒞臨指導,給予寶貴的指導及建議。

本次會議首先由謝尚賢主任做土木系的簡介說明,接著游景雲教授及廖文正教授與各委員分享104學年度本系有關實作課程的推動成效,並由韓仁毓副主任報告未來課程改進方向與相對應的教學人力配置與教學能力提升方針,最後請康仕仲副教務長分享現今工程高等教育的大趨勢及大環境。

各位校外諮詢委員們不僅給予寶貴的意見並與系上各位教授交換各項教學意見,同時委員更分享自己本身的經驗,對於往後不論是課程的設計規劃或是教學能力提升都有極大的幫助。委員們對於我們每年實作課程中,學生在不同主題成果的呈現都覺得十分驚豔,且各項數據皆顯示教學非常有成效,建議隨著現今社會環境的大不同,授課除學分的配置、教師與學生的互動及課程中增加重視美學、生態的觀念外,還須讓學生了解工程建設過程中公眾的參與是很重要的,要學會與公眾的溝通。

非常感謝各位委員的特別蒞臨指導,藉由各位諮詢委員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建言,我們將參考並重視委員的意見。相信在於未來課程的改進中不僅創新更能兼顧教學人力配置與教學能力的提升,也會更符合未來全球工程教育的大環境,大趨勢。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