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5 期 活動預告

兩年一度的唐獎,即將於九月下旬隆重登場,
本屆得獎人及代表人都將風塵僕僕來到台灣。
唐獎教育基金會將舉辦精彩的「唐獎得獎人演講」。
和各位讀者分享兩則精彩的演講,機會難得,
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演講一:(永續發展--能源、水資源) 

台灣正面臨重大之能源問題挑戰,能夠打開死結嗎?讓我們看 2016 唐獎永續發展獎 90 高齡得主Rosenfeld 如何使用科技、政策及執行力,協助加州度過二次能源危機,並為這個脆弱的世界在節能減碳方面做出極大的貢獻。物理系畢業的他選擇在羅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 LBNL 設置了「建築科學中心」,今天,省電電燈、玻璃、冰箱及綠建築節能電腦分析程式等,廣泛運用於全世界。他被稱譽為「能源效率之父」。 

蒞台代表 Rosenfeld 頒獎及發表演說的是他的接班弟子,美國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節能及水資源發明家,LBNL 環境能源科技部門主任,UC Berkeley 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 Ashok Gadgil。他將闡述 Rosenfeld 之創新貢獻,也將分享他在建築節能及確保潔浄水資源之貢獻。這是難得一見的精彩演講,歡迎關心及從事能源、水資源、綠建築、永續發展方面之產官學界先進、工程師及研究生踴躍報名參加。也請各位好友轉傳給同事、同學及有興趣之朋友參考。 

本埸難得演講將於 9/24 上午 9:00-10:00 假福華文教會館舉行,由中央研究院李遠哲前院長主持,個人可直接上網報名。   

演講二:法治 

本屆唐獎的法治組由加拿大籍前大法官 Louise Albour 獲獎,很難得的機會 Louise Albour 女士訪台領獎,唐獎教育基金會將於 9/24(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辦她的個人演講她的傑出經歷及貢獻令人尊敬,她的演講也絕對精彩動人,歡迎大家踴躍上網報名,並隨附她的生平背景和影片介紹如下:

Louise Albour 加拿大前大法官介紹網址

http://www.tang-prize.org/owner_detail.php?cat=13&id=473

加拿大為她拍攝電影的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sv2WE2DiQ

 

兩場演講都可於唐獎網站直接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

http://topic.cw.com.tw/event/2016tangprize/

更多得獎人與代表人參考資料請參見唐獎網站 ,歡迎各位讀者儘速報名。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