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5 期 學生點滴

系學會長卸任感言:一起走過的我們

高翊書

土木四

 

 

大學時光,土木佔了我生活的一大半,不只是知識,還有情感,在這樣開放的校園,不像是高中那樣,生活都在同一個教室空間裡,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自己的生活圈,也必須更主動才能擁有這些歸屬。而土木系就是讓我想主動投入的歸屬,並且想嘗試傳承這份的感情。

自己是個不太喜歡主動接下責任的人,跟很多人比起來,我一定不是最具有責任感的,也一定比很多人都還要懶惰。想起當初選會長的日子,從一開始毫無想法到選舉前的猶豫徬徨,接下會長這個職位,要承擔的是一年的工作,並且對土木的大小活動負責;自己勢必會放棄大三的某些憧憬,擔心自己做得不好,也覺得有人比我更適合等等念頭。即使回過頭來看,仍然不覺得這是一份說做就做的簡單工作。然而,之所以後來會決定出來參選,就是因為學長姊們;看見他們如何付出、舉辦各種活動,那些背後的辛苦、所塑造出的環境,讓我有機會認識朋友、認識土木,我真的很感激。而如今大家需要一個會長,而我或許有辦法勝任,我當然願意為大家付出。理由不用很偉大,就只是純粹的喜歡。 

 


 

這樣任性的選擇,後面當然是有一群值得信任的夥伴。一個會長能做什麼?還是要有人一起努力才有辦法完成,也很高興,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願意付出,甚至比我更辛苦:副會長舜翔、鈺程;活動長陳雋、育銘;學術長修逸、香儒;總務長先豪、舒貞;會務長軒竹、廉晰;美宣長 錕鎰。這群夥伴在大家看不見的角落,默默的付出,因為有他們的陪伴跟努力,才能讓我這麼順利圓滿的卸任。當然也還要感謝許多在過去一年中協助我們大大小小活動的師長、同學和好友們。

 


 

再回過頭來看,一路上其實經歷了很多的挫折,會感到疲累、煩躁,但也讓我體會到「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是好的結果」;說的並不是指我們就做得多好,而是有過努力就不會有懊悔,那樣地成果是轉換成另一種滿足的精神狀態被保存,無法量化,只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套句老話,「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謝謝B02的你們,謝謝土木系這個大家庭。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