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5 期 學生點滴

2016 年土木系南部新生小迎新

梁舒翔

土木三

 

 

比起去年的南部小迎新只有台南人,今年的南部小迎新有來自嘉義、高雄的學弟。在聯絡上我先以 FB 私訊他們(學長不是壞人),告知他們土木系南部小迎新以及土木日文聯合迎新宿營的相關資訊,並詢問他們是否有收到系上的新生包裹,若沒連絡到才改用電話聯絡。由於南部的小迎新只有我一個人負責聯絡,這部分的作業上便大概需要兩三天的時間,但也謝謝子豪、邱元、鈞麟提供資訊與關心,更是感謝 04 的孟叡、冠甫到場協助。

 


 


活動當天下午五點半約於成大會館內的品田牧場,開場先請大家自我介紹、各別講述對大學有什麼樣的期待甚或幻想。有的人想轉系雙主修、有的人想過和高中截然不同的生活、有的人想延續高中的興趣……過了兩年再聽到這些想法,真的有種百感交集的感受。畢竟自己已經要升大三,經歷困惑、跌倒、滿足、成就等等,也希望學弟妹在大學中,能找到真正的自己。我們也向大家介紹關於大一的選課以及上課經驗,並分析著微積分和普物要怎麼準備、測量實習和土概有多累,以及分組報告該用什麼態度;過程中學弟妹沒有詢問太多問題,但有聽到「土木系大一原來這麼累啊」這類感嘆,不過大家都這麼經歷過,能在這樣的生活中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在賣力宣傳一波土木日文聯合迎新宿營後,這場南部小迎新也留下一張完美結束的合影,希望大家覺得來這邊有些收穫。和小我們兩屆的新生交流,也讓我想起當初的自己懷抱著怎樣青澀的夢想,而至今,又完成了多少呢?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