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3 期 學生點滴

第一屆工程文藝獎銀牌獎參賽心得

余香儒、張碩羽

土木三

 

 

 

土木三 余香儒:

「縱橫交錯間,尋找空隙,尋找韌性,柔情,但下一秒等著的卻是堅毅,霸氣的要服從,我也順服,因為知道他扛的是多大的壓力及扮演著重大時刻的要角。緊密的結合,告訴你們我們力量比從前更強大。」

大概從去年就開始想著要怎麼把土木還有跳舞結合,實質上還有概念上都是。也因此看到工程文藝獎比賽的時候,覺得來的真是時候,之前和碩羽就有嘗試過在舊館拍,效果也不錯。當時想的是,我要跟環境跳舞。同時覺得,塞滿了工學院學生的土木系館,可以不用是冷冰冰的只是建築,他是有溫度的,想看能不能給上課學的東西一些生命。所以我就跟新館玩了起來。不得不說新館真的是個很有質感的地方,很多地方拍起來有味道,尤其隔震層真的是讓其他系同學羨慕不已,詢問度很高。經過初選,投票,決選,最後得到第二名,要是沒有碩羽這一切真的很難發生,真的很感謝大家踴躍的投票且不斷地被我催票,特別感謝黃尹男老師,總是豪不猶豫地答應協助,還幫我分享幫拉票。真心感謝大家,期許自己以後可以拿出更好的作品!

土木三 張碩羽:

平常習慣靜態攝影的我,對於動態影片的取材及取景的方式是一大挑戰,舞蹈與結構,兩者之間的融合,可以看做動態人物的幾何形變帶動了靜態結構的線條,使其賦予了生命,或者也可以看作是靜態結構的相互嵌合,節點與節點之間,網住了動態的舞蹈。

土木研究大樓的隔震設計本就有其特性,然而這樣的特性在平時並不會顯現出來,利用肢體語言試著去詮釋它對我而言也是種新的體驗,當地震來臨時建築的下部隨著地殼擺動,上部卻不會隨之影響,撇開災害本身的負面影響,想必這也算是一種舞蹈的形式。

謝謝老師跟學長姐學弟妹的支持與鼓勵,雖然我在這部作品中只是擔任一個串聯與修飾的角色,但也同樣的希望能夠將結構與舞蹈之美傳達給大家。

得獎影片連結: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