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3 期 系務動態

恭賀結構組博士生韋思拿榮獲
2016 台灣大學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獎助學金

周中哲教授

台灣大學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台灣大學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於1978年奉教育部核准設立,為國內最早從事地震工程相關領域之研究中心,近年來主要從事學界技術及工程設計應用平台整合的工作,並配合政府及產業界進行重要工程及特殊建築結構設計審查工作,努力為台灣建築結構防震安全把關,善盡社會義務;完成的審查案例如台北101大樓、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圖書總館等工程均成為當地的地標建築,日前也完成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35棟高樓補強設計審查,積極協助民眾、工程界及政府營造安全的居住空間。本中心為隸屬工學院下經費獨立自足的研究單位,為了獎勵本校土木工程學系博士生從事地震工程相關領域研究,於2014年訂定「台灣大學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博士生獎助學金辦法」,主要獎助對象為就讀本校土木工程學系所之全職優秀博士生。學生可於每年2月15日至3月15日向本中心提出申請,申請文件及審核方式可參考本中心網頁http://ceer.ntu.edu.tw/,審核通過者將給予每人每年新台幣24萬元獎助學金,每人最高可連續領取3年,藉此鼓勵國內外優秀博士生能進入本校土木工程學系就讀並踴躍申請本獎學金。

2016年由結構組三年級博士生韋思拿(Wisena Perceka)同學榮獲此殊榮,韋同學為印尼外籍生,分別於2006年及2009年在印尼University of Catholic Parahyangan及Institute Technology of Bandung(ITB)獲頒土木學士及碩士學位,現正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攻讀博士班,並於2016年1月通過資格考,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在2007年9月到2009年6月曾在ITB 的結構材料實驗室擔任研究助理,也在獲得碩士學位後取得Indonesia Institute of Engineer(PII)結構技師證照,並從事結構設計相關工作。韋思拿同學於2013年來台灣就讀博士班,在土木工程學系廖文正教授的指導下,從事高流動性應變硬化鋼纖維混凝土(Highly-Flowable Strain Hardening Fiber Reinforced Concrete)在台灣新型高強度鋼筋混凝土(Taiwan New RC)結構系統中的應用研究,包括組合律、力學行為、設計公式、實尺寸試驗及模擬,並已有二篇SCI論文發表。

韋同學在學業各方面上都認真努力且有優秀的表現,因此獲得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獎助學金評審委員(包括土木工程學系教授田堯彰、黃燦輝、張國鎮、林美聆、呂良正、謝尚賢及周中哲)一致肯定,獲頒2016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

 

周中哲主任(右一)與廖文正教授(左一)頒獎表揚韋思拿Wisena Perceka同學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