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3 期 主編的話

 

學長永遠樂意提攜、學弟勇敢接續承擔的薪火相傳,一直是台大土木最美的風景;如果要舉一個例子,那從 B82 B04 橫跨近 1/4 世紀的「發哥」就是個最傳奇的經典。22 年前台大土木棒球系隊如預期地在台大盃棒球賽中所向披靡,時任系主任的陳振川教授在場邊問著同學有什麼需要,同學們意想天開地隨口胡謅說:「我們想要一台發球機!」,沒想到陳老師把這樣的玩笑話放在心中,真的透過校友募資及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幫球隊購置了一台專業發球機,當時這不止是連校隊都沒有的珍奢,就算是甲組成棒也望塵莫及,同學們把這台發球機取名為「發哥」。20 幾年的時間,發哥老了舊了壞了,但老師對學生的愛與關懷卻歷久彌新;陳振川教授在今年三月得知發哥已不堪再用時,馬上號召 B61 同學樂捐新的發球機,第二代的發哥在五月正式啟用;本期杜風[特別報導]忠實記錄這延續二十多年的感動!

就如同電影 Moneyball 魔球中所說,"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NTUCE?" 您怎能不熱愛台大土木呢?本期[學生點滴]中同學們在土木之夜中精采演出、香儒及碩羽以現代舞解構土木的生硬,榮獲第一屆工程文藝獎銀牌,他們的優秀永遠不負眾望;一棒接一棒的傳承流轉,您一定能感受到世代堆疊起台大土木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