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1 期 學生點滴

台大土木系棒第一屆OB傳奇明星賽

土木系棒球隊

 

 

 

 

2016年2月13號,台大土木棒球隊,舉辦了第一屆OB傳奇明星賽,與會的OB,畢業年份差距超越20屆,當年那些在紅土場上征戰的男孩們,有些當上了教授,有些帶了兩三個孩子。在這裡,我們重返紅土,重溫當年簡單而美好的感動。

何謂「傳奇」?或許是眾人景仰、高不可攀的所在,或許是一個難忘而被不停訴說的故事。但,對我們而言,那是在那個冬末春初,重拾手套,回到許久未踏上的棒球場的日子。

那天,很晴朗,20幾度,有點熱,有些雲,是個最適合打棒球的天氣。走上球場,合照,列隊。

Play Ball!

此次參與傳奇明星隊的學長同學共分為三隊,分別是較資深的[董仔隊]、甫畢業年輕力壯的[工頭隊]及還在學的[粗工隊]。工頭隊已先聲明:「讓3.5分!」背號被永久欠番的先發投手,許孝源大學長更發下豪語,只要粗工隊能在他預定主投的三局內打下分數,所有人的便當他全包了。

 

12764643_828415427266767_4838058234176541060_o
 


比賽開打後,一如賽前所預料,先攻的工頭隊在第一局就靠強力打線連下兩城,第二局也攻得兩分,第三局好不容易止血後,便輪到粗工的反攻了。

三局下半,現任土木當家四棒兼中外野手,前副隊長潘志承先安打上壘後,靠著冷靜又睿智的跑壘盜上二壘,不知投手是否太專注於與打者的對決,沒有注意到跑者盜壘的企圖。投手一抬腿後,壘包上的跑者便拔腿起跑,更靠著泰國外援簡書廷的穿越安打,為粗工隊得到第一分!隨後,打者也趁傳跑上二壘。隨後跑者盜向三壘,靠著捕手的傳球失誤,得到了第二分。之後雖然投手很快地取得了三個出局數,但粗工隊靠著這兩分,已贏得了便當的賭注。

隨後,雙方互有來往,就在許孝源學長大喊:「上訴!」的聲音中,工頭VS粗工的第一場比賽以11:6結束。第二場比賽,基於上一場的比分,就在工頭隊讓5.5分下展開。

第二場比賽,工頭隊很快地取得了六比零的領先,反觀粗工的則是幾乎局局都有機會,卻久攻不下。縱使第一局就有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機會,也因後續棒次無法串連,而留下殘壘。第二局二三壘有人一人出局,也因另一位背號被永久欠番的湯恩魁學長連續解決後面兩位打者而無功而返。最後,在現役選手潘志承博君一笑客串投手下,工頭隊以二連勝,結束了上午的比賽。

「欸,我們多久沒打球啦?」「痾,我也不太確定,只是我的手套已經發霉了。」「我有個小小的請求,我可以當先發投手嗎?」「粗工隊,工頭隊,董仔隊,還沒打過工頭隊就要打董仔隊了。」

董仔隊的成員,平均「學號」甚至不到九十,最年輕的是B96,最老的甚至只有B82,更有兩位教授朱致遠老師及廖文正老師前來共襄盛舉。

 

12719321_828415793933397_2791375709237571198_o
 

 

下午工頭隊VS董仔隊的比賽似乎徹底體現了「比賽還沒結束前就還沒結束」這句名言。工頭隊直到最後一局都還以6:1領先,但董仔隊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在最後一局靠著連續安打加上工頭隊的失誤,打回四分,但就在休息室裡傳出:「打到這裡就夠了,不然等一下還要再上去守備,很累。」的聲音後,棒球之神彷彿也聽到了他們的聲音。投手投出,打者打了一個強勁的平飛球,但卻被游擊手接個正著,也結束了下午的第一場比賽。

緊接著的第二場比賽,由於董仔隊體力放盡人數不足的狀況下,變成了粗工VS工頭+董仔聯軍之戰。然而,不知前一場是否隱藏實力,這一場董仔隊的打擊頻有佳作,雙方互有來往,比分僵持不下。但就在來自美國西岸及祖國的訊息捎來,喊出:「一支全壘打捐500塊!」俗話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才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粗工隊現在土木系大三的林修逸就跑出了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場內全壘打,也為球隊賺進了500塊。

最後,在粗工隊的禮讓下,而且借場地的時間已經到了,故雙方協議比賽結束。

 

 


賽後,兩位來參加最資深的學長投向兩位現役的球員,投出的同時,也傳承了土木棒球隊的精神。

踏上久違的紅土,戴上塵封許久的手套,拿起那顆紅線球。看!那是我們永遠的歸屬。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