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1期 系務動態

105 學年度學士班個人申請入學報導 

楊晏瑜

助教




105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本系招生名額共69名,經學測成績篩選後進入第二階段筆試的人數為137名,競爭激烈。第二階段甄選以系上自辦筆試進行,於3月26日上午10點在普通教室202及203教室舉行,為時2小時,考試範圍含括數學、物理及工程常識,試題類型為選擇題及申論題。

本年度的申論題是請學生思考若要拆除一座橋樑,想要拆除哪座橋樑及其拆除理由,以此為題,瞭解同學們思考能力,是以使用者觀點或是容易拆除,還是對安全性有危險呢?藉此了解學生對土木工程的基本概念。

 

說明會實況

 

台大土木系於台大校園正中央,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

 

今年跟往年一樣筆試陪考家長眾多,在同學進入考場後,由系上同仁導引家長們前往土木館220室,由系主任介紹土木系之簡歷。除了在專業的師資、相關學術活動及校友動態等方面進行介紹,更詳細說明土木系課程的特色、系上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活動及在國際上排名的肯定。透過播放影片,像是學生們上課的互動影片,讓家長們瞭解學生們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可運用在哪些地方,不是像以前那樣老師講課學生聽的方式,讓學生們瞭解為什麼我們要學到這些知識:第二段影片為預計建設之淡江大橋概念影片,有著力與美的結合,搭配著淡江河口的美景,是如此的美觀;同時也分享了台灣重要工程的影片:「五楊段拓寬工程計畫」。五楊段高架預鑄工法採用懸臂吊裝工法及國內首見的「旋轉工法」,先把橋梁上部結構組立好,然後再用旋轉的方式將兩端橋梁接合,除了不影響原本交通車流更避開了地質敏感地帶。這種工法是由日本率先使用,在國內則是首次使用且相當成功。最後在主任和家長們彼此互動交流下,結束本次說明會。甄選入學錄取將以本次自辦筆試及學測成績(不計社會)各50% 來計算,預計於5月10日放榜。

 

家長們聚精會神聆聽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