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報畢業特輯 : 誰跟你畢業快樂

畢冊編輯 B06 杜書瑋

當大家理所當然的拋出一句句畢業快樂,世界上仍然有這麼一群人,完全不能理解有甚麼好快樂的阿…杜風報畢業特集帶你直擊這群熟齡分子的秘密,一起來聽聽臺大長青樹的老智慧吧!

Q1. 臺大校園各式各樣的美食裡,哪一樣吃到第五年還要繼續吃?

杜:柒貳、五九、二八…名字有數字的店都特別親切好吃(大學四年裡變胖了七公斤)
謙: 各大速食店,但一定要小心活大麥阿姨的話術,會一不小心就一路加點超過兩百
史:誰跟你去學校
倫:雲香亭!還有可以換起士絲的二活Subway,跟大家都覺得難吃但我很喜歡的溫州大餛鈍XD
都:118的28滷肉飯

Q2. 「想讀大五就去修這門吧」送給學弟妹土木系最難及格的課程是?

杜:土木的課基本上要不及格比較難吧…除了基礎工程。
謙:樓上有嗎!但基工真的豪難。
史:基工啦!到底在難三小!
倫:(我覺得是被我停修掉的俊翔基工…
都:直接被格飛流力強姦!

Q3. 五年看盡悲歡離合,大前輩的戀愛建議是?

杜:沒談過戀愛,可是畢不了業喔~
謙:有時候獨善其身,專心討論別人的八卦也不失為大學一大樂趣喔!
史:不要跟系上的在一起,分手之後外人看起來超尷尬。
倫: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不是這樣用但還是要說)珍惜生命遠離渣男。
都:交女朋友有夠花錢….唉…別交了,把錢省下來多開心。

Q4. 大前輩的臺大生活小智慧是?

杜:服學三歡迎參加杜風小編 (偷業配)
謙:年級越大越愛走路,立志成為臺大走路王,每天從公館走到118。
史:看到開很快的汽車過來直接擋在他前面慢慢騎沒關係。
倫:我沒有生活小智慧我生活白痴QAQ
都:停修一時爽,大四火葬場。

Q5. 還是要跟畢業生說的話是?

杜:畢業快樂,可惜疫情之下不能見面,祝福大家早日生成抗體!
謙:先幫我們探一下路,畢業快樂 ❤️❤️
史:畢業快樂,希望你們能夠習慣社會的險惡。
倫:畢業快樂!祝大家前程似錦,希望你們每天都離理想的自己更近一點。
都:好像也只能說畢業快樂吧哈哈!


特別收錄:臺大的戀愛秘密地點
B06 魏三雅

若要說起臺大最適合約會的地方,第一首選絕對是新生旁邊的木椅子;吃午餐超浪漫,偶爾會有鵝,這時候可以知道對方喜不喜歡小動物,也會有小寶寶,還可以知道對方喜不喜歡小孩。對於約會新手而言,這裏其實陷阱很多,一不小心就是最後一次約會,但如果是經驗豐富者,就一定會帶防蚊液,加分題變送分題。

在臺大要開口約人一定會拿讀書當藉口,天數圖書館然是首要選擇,原因有三:第一,隱蔽性夠高,總圖地下室要搞小動作跟裸奔一樣,而且遇到熟人的機率太高;第二,從天數到118吃飯的距離最適合走路,總圖則否,雖然很多人以為用腳踏車載女生比較能夠拉近距離,但卻會有很大的機率是別人也騎腳踏車,且腳踏車的速度並不適合聊天,甚至雙方會間隔相當的距離,所以,走路才是約會最佳的選擇;第三,天數和次震館旁邊的草皮晚上會開燈,非常有氣氛,很適合吃完飯、手拿一杯飲料,找藉口要喝飲料,實則拖延時間,繼續聊天。因此天數可謂「以讀書為名的約會」的最佳選擇。

人若有心,處處是玄機。幻想一蹴可幾、一步登天、一廂情願,是談戀愛最為忌諱的,當你耗盡所有心力把對象約出來吃晚餐或念個書,僅幾秒鐘的沈默都會無限展開成看不見盡頭的尷尬,對於還不熟悉的兩人,是很難將這數小時盡善盡美的,與其把所有希望投注在一個晚上甚至是一個假日,先試著善用臺大的地理優勢吧!

從普通教學館到總圖、從小福到共同、從新體到大一女,這些不長不短的路程最適合聊那些高中最喜歡合作社零食、剛才的通識簽不到 (咦?我剛才那堂還可以加簽欸!而且感覺蠻涼的喔!)、我等等要去修腳踏車 (你的後輪好像也需要打點氣耶!) 等不三不四的內容。如同下棋需要佈局,貿然進攻也許可以得子,但不可能將軍,以退為進,保持舒適而不消極的距離,更是將戀愛談的長壽的養生之道。

儘管前四段如此侃侃而談,最後卻還是得打幾劑預防針;沒有把把會胡的牌,也沒有整將皆輸的牌,不是每個對你笑的人都可以追看看,也不是跟你沒有太多交集的人就一定沒有機會。先散散步再讀讀書,氣氛使然就「巧遇」對方新生中午的課,一起在醉月湖邊吃個午餐,但常常這也就只是一頓午餐。很多時候手起二進聽,最後放了屁胡的牌是人皆有之,想成是統計上的隨機波動吧!心態切記不能崩!

談戀愛總被旁人說成大學必修學分,但大學生涯卻只連我們人生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能被捧成必修,僅是因為具備了稀少性和隨機性;就像有些人犯毒人選了八次還是選不到,有些人選上後卻覺得沒有那麼了不起,愛情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有幸在這短短四年、僅僅三萬人中遇見,不枉為喜事一件;但也致那些沒修戀愛學分的畢業生們:餘生漫漫,我們來日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