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些年

B06 宋柏賢

大學四年,1000多個日子,一路走過來,謝謝有你們。
當時我們一起選擇了臺大土木,屬於我們B06這屆的故事從此開始……

還記得那時測量實習,我們穿著反光背心、扛著器材在校園內四處穿梭,成為最引人注目的大一新生;大二下被恐怖的四大魔王必修課:工數、結構、土力、流力同時摧殘,叫苦連天;還記得我們在土力實驗室搓黏土量塑限、做一開始很刺激但後段會等到打瞌睡的壓密試驗、被各種寫不完的預報結報追著跑;一起經歷了各種有趣的實作課:蓋高塔放到振動臺上測試、在臺南北門的極端天氣下施工、在舊體後方興建鋼橋……。懵懵懂懂的小大一,逐漸融入了臺大土木系這個大家庭,轉眼間成為了學士班最資深的一屆。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就到了離別的季節。

與以往不同,今年很不幸地因為嚴峻的疫情,系上首次被迫取消實體撥穗典禮,改為線上舉行,但師長們滿滿的祝福,同學間的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所帶給我滿滿的感動和回憶是不變的。

臺大土木B06,畢業快樂!祝福大家未來一切順利。

畢業後有人選擇直接進入職場、有人選擇升研究所再戰兩年

每個人都將踏上各自的旅程,去追尋屬於自己的未來。

與你們共創的美好回憶我會永遠珍藏在心底,將來不論身在何處,一定會常常翻開我們一起寫下的青春詩篇、回憶這無比精采的四年,期待有一天能在某處與你們再見,屆時再一起來喝一杯,聊著屬於我們的那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