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夏日

B02 朱晧睿 (HowrayPig)
一樣的夏日,騎過椰林香汗淋漓,與你們卻已別離。

四年前,我從嘉義獨自搭著火車上到了臺北,駝著沉重的行李,從公館捷運站徒步到長興街口,這是我大學的開始,一個人的開始。這樣的開始讓我措手不及,直到迎新宿營,開始認識了你們。

宿營是我與土木最深的羈絆,在新生時期,宿營讓我認識了系上第一群好友。這約莫10來位好友變成了開學中午常一起吃飯的群體,雖然總是因為人太多,只能吃CURRY廚房、版本烏……鴨這種店,但卻讓我這個孤獨家藝人得到了群體的歸屬。

爾後大二的我們,無論是作為隊輔或是活動,都成為了宿營的主角,走到哪光芒都照耀著我們,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大學生活的真諦,原來我們也可以被學弟崇拜的不要不要,雖然開學後就會馬上被看破,但至少我們多數的人在那時都到了人氣巔峰。而也是因為這次宿營土木與外文有了最深刻的情誼,還記得那年暑假初一群土木男子出遊墾丁,發下誓言暑假末要讓男女比變成平衡,我們做到了! 但大四還不是回到了原點,不過有土木的你們,不用平衡反而更能玩的瘋狂。

升大三的那個暑假,我們接下了重擔,突然間所有的活動我們都將扛下,懵懵懂懂的我接下了宿營活動長,在那次宿營中,大家都成為了幹部,開始學習著架構起營隊的各個角落,雖然主角漸漸的不再是我們,但看著學弟妹開心的笑著,似乎也就跟著開心起來了呢!   才怪,育銘表示:除了隊輔,宿營都是屎缺

但大三宿營結束後我卻與土木別離了一年,然而這一年才是為活動付出的人最辛苦的時刻,看著柏愷主辦起了舞會、家睿野臺演唱當廟會、陳雋土木營讓學妹開胃、育銘土夜坐無虛位、舜翔宿營偷把妹、錕鎰三對三龜藍趴火,當然還有翊書撐起了系學會,其實都讓我不得不把你們當偶像,雖然我系卡也是主持的史上最好,但絕對比不上那一年你們辛苦的貢獻,土木B02因為有你們這樣的學長才讓好活動一直持續了下去。

一年後,我從吉他系回到了土木的身邊,原以為會是種陌生的氛圍,但土木就是土木,畢業季裡的各種活動,只要有酒大家就能失控、充滿笑聲,有人覺得那是喝得爛醉失態,但我卻覺得那是種友誼的借酒裝瘋,大家享受著與同學朋友們笑著的每一刻,畢竟四年就要結束,沒有誰想留下遺憾。

土木B02是個家,雖然大家總是嚷嚷著系籃團、LoL團、餘二班、宿舍團、系空間團……,但辦起活動時,卻就能發現就是一個土木團,沒有什麼隔閡著彼此,就是如此土木B02才能總是這麼多人一起去看系籃比賽,甚至20幾個人一起去帛琉畢旅,更不用說宜蘭KTV民宿喝到被投訴,七里趴、摩鐵趴更是開創新紀元。

又是個暑假,我騎著單車走入了系空間,那裏還是宿營的季節,但已經沒了我們的身影,當兵、實驗室、實習、出國變成了我們這個暑假的行程,難免帶著點感傷,但過去這四年與你們的種種我不會遺忘,有空時記得相約,因為我們都是土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