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土木–化工長廊的時光

B06 轉化工又再雙修土木 黃薇玲

今天受到疫情的影響,畢業季的活動幾乎取消,少了許多與同學們相聚的機會,翻著畢冊和班冊,回味一下這四年在土木系的時光。

首先先自首一下我在升大二時轉到隔壁的化工系去了,在升大三時才雙回來土木系,常常被同學開玩笑隔壁系同學且經歷了一年刷不進去系空的日子。即使轉系到隔壁,但憑良心說,跟土木系同學的交情是無可取代的畢竟是大一剛進臺大時認識的第一群人,記得大二寒假還有一群同學來臺南玩,幫助在地人我在地化。

或許正因大學期間在兩個系走跳,體會到兩個系氣氛的不同;土木系除了很愛到化工系上廁所,此外,也很愛喝酒,很愛灌教授酒,跟教授們的互動很多也很親近,這是我認為非常難得的。系上的氛圍很自由,想念書、想打球、想玩樂團、想轉領域,在土木系也是再常見不過,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會支持且放手讓你發揮自己的地方。當初轉到化工時聿廷教授也給我許多建議與協助,真的很慶幸!

從系烤、迎新酒會、土木週、土木調酒團隊 (被簡捷拉進去然後跟男生們一起在舞會上看其他妹子)、三年的系男籃球經,認識許多學長姐,至今還會連絡的那種,還有許多同屆同學,有時候已經熟到雖然幹話滿天飛但還是有發自內心的快樂。去年我也剛好當了05撥穗典禮的司儀,今年本來可以當自己同學的06司儀,雖然因為疫情而無法實現,但還好系學會的學弟妹幫大家辦了線上的,看到久違的教授們講話還蠻感動的!接下來的日子祝各位考技師的、念研究所的,工作的,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