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出英雄:臺大土木運動員的祝福

畢冊編輯 B06 杜書瑋

大學的長度跟奧運都是以四年為單位,你覺得是巧合嗎?我可不這麼覺得。臺大土木系一直在運動上有非常亮眼的表現,雖不到激烈的積分排行或金銀銅牌的爭奪,但四年裡系上確實出了各路英雄好手,以臺大土木的名號殺遍體壇,為系上爭取無限的光榮,讓別人知道我們土木系從來不是好惹的,讓我們聽聽這些運動員們的獨家專訪吧!


網壇最帥 柯達宇

回顧這四年的球隊生活

其實,早就不記得哪場比賽誰贏了、誰哭了

其實,早就不記得哪些時候誰生氣了、吵架了

只記得每一張熟悉的笑臉

每一次擊掌的瞬間!

如果有人問我要選擇球隊還是GPA?

抱歉了GPA,沒有你我可能沒了研究所

沒有球隊我可能白過了我四年的大學生活

# Hustle, Hit and never quit

羽球一哥 宋柏賢

大一剛入學就加入了臺大土木系羽,這個大家不分年級可以一起打球練球的大家庭,也在這裡拾起了可以陪伴我一生的運動。

還記得每週三晚上揹著球具到銘傳國小練球,練完球來一杯柒食貳的大杯飲料最暢快了;寒暑假到臺南達陣羽球館特訓;征戰臺大盃、工院盃、大土盃,跟大家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回憶。

畢業之後大家要繼續開心地打羽球喔~偶爾有機會也回來看看學弟妹、打打球吧!我會的,那你呢?

籃球精靈 余鈺庭

大學最棒的決定莫過於加入土木女籃,開啟了我的籃球路,還支持著我前往校隊挑戰。

臺大土木女籃不論在臺大或是大土盃都是令人生畏的強權,儘管每年都有人畢業,我們還是都能擁有著完整的體系與陣容以及超堅強的後盾,球隊中的每個人都缺一不可,真的很喜歡這支球隊,也很感謝畢業後仍舊付出很多、陪伴著我們的學姐們。

在這裡真的不只能學到球技、讓人燃起對籃球的熱情,還可以在學習與互相教導的過程中得到很多心態上成長。四年下來收穫滿滿,好喜歡土木女籃的態度跟彼此間的情誼,尤其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進步,也好享受每次的練習和一起拿下的一場場勝利和一座座冠軍,真的沒在客氣的,讚啦!

能在土木女籃打球真的好幸福,這裡太完美了,研究所還有兩年能跟大家在場上奮鬥真是太好啦!對我來說這裡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也承載了非常多回憶,謝謝土木女籃!

排球女俠 陳怡云

從大一新生盃到最後一場大土盃

還記得輸的時候每個人的不甘心

也記得贏的時候所有人開心到跳起來的瞬間

不管得分還是失誤總會一起喊聲鼓勵

「所謂的排球,是在網這邊的全員都是夥伴啊!」

感謝排球讓我認識系排的各位

讓我獲得一個學期吃三次隊聚的機會

感謝系排的夥伴們不只在網的這一邊相挺

離開球場依然是互相加油打氣的存在

# 期待疫情之後的隊聚

 

排球騷年 陳秉誠

大一時自以為自己很強的加入了系排,結果新生盃馬上被碩班學長震撼教育,還好之後調整心態,才終於在最後一年變強,趕上排球場上的末班車,在大土盃跟臺大盃都和隊友並肩留下了許多回憶。

排球是團隊的運動,規則明訂了不能連續觸球,意味著不管多強的人,都會需要隊友的支援,也意味著即使今天自己遇到瓶頸也不能輕易放棄,這也使的四年來不管是團隊溝通的技巧、心態、對於堅持努力的決心,都有了顯著的進步,這些都是系上必修課得不到的收穫,很感謝當初願意投入時間在排球的自己,也謝謝系排的同伴,一路以來真的是雷了你們不少,以後再相約臺大野場挑戰球皮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