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Dessert Night 芋來芋幸福

輯小組 土木三 李佑嘉、黃司睿

“Taiwan Dessert Night” 顧名思義是準備台灣特有的美食、小吃,讓在土木系的國際生 (學位生、碩士生、博士生、交換生) 能夠更加的認識,了解台灣的文化。

“Taiwan Dessert Night” 是楊國鑫老師所開辦的服學三在5月7日 (五) 晚上安排的一次國際生交流活動,透過5位同學舉辦的,主要由羅雅文 (Emily)、周致廷 (Tim)、洪昊天 (Isaac)、李慈安(Jennifer) 和林寬 (Kuan) 五位同學協助籌辦。活動的一開始,主辦同學們向與會的國際生們介紹他們稍早在118巷所購買的食材,同時也告訴大家那些食材的中文怎麼說:「波霸 (Boba)、芋圓(Taro Ball)、豆花 (Soybean Pudding)、蕃薯圓 (Sweet Potato Ball)」,種種琳瑯滿目的點心,單是英文同學們都一頭霧水了,何況是中文。於是乎,主辦同學教了大家一個最實際、最有效的絕招——「這個 (ZheGe)」以後到了台灣的點心店,想吃什麼只要邊指邊說「ZheGe」,可謂:一招在手,美食我有。


到了開動的環節,大家拿著碗排隊領取點心,「到底是要加糖水、牛奶還是煉乳呢?」坦白說,即便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說不準,「全部都加一點總不會錯了吧!」有人說道。確實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大家吃完豆花閒聊完後,就進入了當天第二個小活動。首先請大家猜了教室裡總共有幾個不同國籍,有些人猜了九個,有些人猜了七個、八個,或十個。主持人也不公佈答案,就請人上去介紹自己的國家,第一位是從貝里斯 (Belize) 來的,貝里斯是一個中南美洲的國家,他在地圖上找了他的城市給我們看,竟然叫La Ceiba,大家一直不知道的Ceiba正確發音終於找到答案了。第二位來自宏都拉斯 (Honduras),是貝里斯的鄰居。接著還有澳門、南韓、泰國、印度、尼泊爾、美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和加拿大,其中也有臺灣的學生,但因為疫情從國外轉學或交換回來,大家輪流上場介紹自己的家鄉,打開Google Map看看當地的街景,帶著台下的同學把地球逛了一輪呢!這之中印尼的同學最多,上台時站了一整排,印尼是一個橫向很長的國家,這些人很多都來自印尼的不同地方,就像臺灣也有北部、中部、南部和東部來的學生一樣,但大家到台大之後互相認識就成為要好的朋友。


這場活動中也不乏系上的教職員,有杜風的代表許聿廷老師,有朴艾雪Ash老師,跟我們介紹了他在印度的家鄉,還跟我們炫耀他的貴族高中 (其實是公立高中,只是有市長的小孩讀過,所以蓋得像城堡一樣);還有系上的行政人員陳懷茵小姐,負責許多系上國際相關事務,和在場的許多國際生都認識,自己則是加拿大人。

系上許多人來自世界的各個角落,這個活動將大家聚在一起吃個點心聊聊天,互相認識,非常有趣,辦在星期五晚上大家也非常放鬆,過程中歡笑不斷,更經歷了各種語言在同一個空間混雜在一起的有趣體驗,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