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土盃女排

隊長 土木二 王筱妝

在經歷去年因疫情而停賽的失落,今年臺大土木女排捲土重來,在大土盃中奪得殿軍的佳績,著實為土木女排的歷史寫下美好的回憶。

本屆大土盃在高雄福誠高中舉行,在預賽循環中,臺大土木女排以全勝的戰績順利挺入複賽,即在第二天對上具有身高優勢防守的雲科,面對高大的對手,即時的溝通與調整防守站位是在這場比賽中能贏球最重要的關鍵,加上攻擊手的發揮得宜,在歡呼聲中我們即將迎戰攻守俱佳的高科土木,第一局因個人失誤較多加上防守的空檔,使的比賽在第二局充滿壓力,但是在多次的攻防戰中,我們憑藉著攻擊打線以及求永不落地的精神,拿下第二局,在平手的場面,第三局換場前搶八成為極度重要的關鍵,雖然順利先取得八分,後段分數因為沒能加緊砲火,被防守黏性極高的對手反擊,最後以局數2:1,進入季殿賽。

最後雖未能打破隊史紀錄,卻為許多即將畢業的學姊、新進的學妹以及在大學部的先發球員寫下感動的一頁,在酷熱的高雄留下一絲絲溫暖的風。